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旱情重创 美国得州棉花预计减产六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据新华社 2022-09-22

今夏持续的旱情令美国棉花主产区得克萨斯州的棉花生产遭受重创,预计减产约六成。当地棉农萨顿·佩奇费尽心力,也仅保住地里约两成棉花。而他的多数邻居们情况更惨,几乎“颗粒无收”。得州棉花通常在3-6月种植,8-12月收获。全美约四成棉花产自得州。法新社20日援引美国农业部数据报道,得州今年棉花预计减产58%,全美产量同比下降21%,创2015年以来新低。

新华社/图
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利斯县一名农民站在收获后的棉花田地里。  

据美国《达拉斯晨报》报道,得州今夏出现破纪录的单日最高气温,有40天的单日最高气温超过37.7摄氏度。如此旱情,不仅“烤焦”了许多棉农的生计,也打击了人们对来年棉花收成的预期。

法新社报道,在得州棉花主产地拉伯克,过去12个月的降水量仅为往年正常水平的大约一半,且降水来得特别晚,于事无补。

近日,虽然迎来一些降雨,但得州全境仍有超过70%地区处于严重干旱状态。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专家估计,仅在得州九大棉花种植区中产量最高的高地平原,今年的棉花产值就将减少21亿美元。

按照棉农佩奇说法,当地从1月到5月滴雨未下,5月开始高温袭扰,加之大风劲吹,导致地里“一切都干了”。为降低损失,他不得不忍痛犁掉80%快要枯死的棉花。存活下来的棉花也长势不佳,从收割角度讲不划算。

专家认为,通胀高企对美国棉农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一方面,种棉成本大幅上涨;另一方面,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减少,棉纺织品等相关产品的需求和购买量双双下降。

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国际农业竞争力中心主任达伦·赫德森认为,不仅棉农遭受大旱冲击,相关企业、仓库以及其他关联棉花经济的部门同样难以幸免。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