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腾讯音乐二次上市发表公开信:坚持务实做好服务,携手行业蓄力进发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9-21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9月2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纽交所股票代码:TME;港交所股票代码:1698)以介绍形式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其A类普通股在港交所主板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1698”,每手100股,股票短代码为“TME”。

当日,腾讯音乐发布了一封名为《站在新的起点,携手更多伙伴,创造音乐无限可能》的行业公开信。公开信对各方的长期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愿与各方继续携手,持续创造音乐无限可能的意愿。

当下,面对不断变化的宏观环境以及行业发展的不易,腾讯音乐给出了答案:坚持务实做好服务,携手行业蓄力进发。腾讯音乐表示,二次上市后,将基于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继续做深做实行业服务,加大长期投入,助力行业提质增效,与行业共赢。

针对此次回港,腾讯音乐认为这是一次“再出发”,坚定核心使命、瞄准发展目标、做好策略执行,与合作伙伴一起努力,继续为中国音乐创造更多新记录。

以下是本次公开信全文:

今天上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在香港联合交易所(SEHK)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1698。

基于对公司业务发展和长远规划的战略考量,我们做出了这次重要的选择。能够在港交所顺利上市,我们首先想要衷心感谢广大用户的青睐、各方团队的努力、合作伙伴与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同时,我们也感谢所有长期支持和陪伴我们的音乐人与行业同行者,以及每一位热爱音乐并为音乐行业的发展不懈奋斗的TME员工,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这一里程碑成就圆满实现。

这是我们第二次敲响上市的钟声——2018年12月,我们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如今已有近四年时间。

四年来,全球和中国音乐市场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根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的《全球音乐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录制音乐产业自2014年触底反弹后,继续不断回升增长,并在2021年首次超过1999年的巅峰期;而中国音乐市场,也凭借全球前十大音乐市场中的最快增速,在2021年实现了世界排名的再一次上升,来到了全球第六位。而在这来之不易的增长背后,核心动力来源于数字音乐的驱动。

在此,我们也想要再次感谢数亿用户的选择,因为你们对音乐的热爱和认可,我们才能共同创造属于中国音乐的奇迹——作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一员,TME身处变化其中,能够亲自参与并不断见证历史,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尤其令我们欣慰的是,在市场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高质量的音乐内容付费。回想2018年TME在纽交所上市时,我们的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有2490万。截止到2022年第二季度,这个数字已经达到8270万,这也让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和创作者,能够共同分享这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在宏观环境的不断变化中,包括互联网和音乐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发展都已进入了“深水区”。面向未来,我们将一起驶向何处?中国音乐行业又该如何回答时代之问?

作为中国音乐行业的重要参与者,我们的承诺是:

“坚持务实做好服务,携手行业蓄力进发。”

二次上市后,基于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我们将继续做深做实行业服务,注重长期投入,助力行业提质增效,与行业共赢。

在内容层面,我们坚信好内容是行业的发展源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优质音乐内容的诞生提供更多支持,同时也希望能够为优质音乐人和内容创作者创造更多机会、更大舞台;在平台层面,我们将基于“听、看、唱、玩”四大音乐娱乐支柱,持续进行产品功能升级与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

此外,我们还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继续我们的音乐公益路,用音乐传递更多爱与希望,释放音乐的社会价值。

这一次回港上市,是我们的一次“再出发”。站在新的起点,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只要我们瞄准发展目标,做好策略执行,就能够做到坚持长跑,和行业一起闯破难关,继续为中国音乐创造更多新纪录。当然,这个过程只有TME的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也需要更多合作伙伴的一起努力。

愿我们,未来一起持续创造音乐无限可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