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打造新一代大单品 牛栏山携金标陈酿再登高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9-08

秋天脚步的临近不仅代表着丰收季节到来,更意味着白酒销售旺季将至。在这一节点,牛栏山酒厂打出“打造新一代大单品”的口号,打响市场攻坚战。9月1日,牛栏山酒厂召开“百城大会战 决胜金标牛”2022年经销商大会暨金标陈酿营销誓师大会。会上,牛栏山酒厂党委委员、副厂长申保营指出,牛栏山酒厂将用四年时间,将牛栏山金标陈酿打造成为“中国白酒30-40元价格带纯粮光瓶酒全国化单品”。

业内人士指出,细分行业来看,光瓶酒市场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呈现消费向上的趋势。在此基础上,牛栏山金标陈酿全国化布局推广能够进一步放大牛栏山酒厂的品牌势能,强化品牌的底部力量建设。未来,在牛栏山金标陈酿助力下,牛栏山酒厂将迈入新的发展快车道,持续书写民酒传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聚焦金标陈酿

街边烟酒店、户外烧烤摊、临街大排档,牛栏山陈酿向来是桌上常客。而当牛栏山陈酿全方位升级产品——牛栏山金标陈酿面世后,牛栏山金标陈酿吸引了众多牛酒爱好者们的目光。近日,牛栏山酒厂召开的一场经销商大会所公布的一系列计划更是将金标陈酿推至业界关注焦点。

9月1日,“百城大会战 决胜金标牛”2022年经销商大会暨金标陈酿营销誓师大会上,申保营表示,牛栏山酒厂将用四年时间,将金标陈酿打造成为“中国白酒30-40元价格带纯粮光瓶酒全国化单品”。具体指标为2022年底完成销售金标陈酿200万箱,2023年突破500万箱,2024年实现销售1000万箱,到2025年底力争完成年销售1500万箱的目标任务,并构建全国市场营销格局。

对于金标陈酿全国市场营销格局的构建,申保营表示要分两步走。第一阶段是2022-2023年,重点市场导入和样板市场培育,以“小盘带动大盘”的模式启动市场,选商布局、建立体系、强化执行、规范打法、培育样板、积累经验。第二阶段为2024-2025年,是销售高速增长和市场快速扩张阶段。既要建立高效的全国市场营销管理体系、持续推动产品的市场拓展和全国化布局,也要形成品牌、渠道和消费者之间的共振效应,整合资源、优化和提升产品结构,为牛酒长期健康的市场发展打好基础。

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则指出,在适逢大众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与头部红利的重大战略机遇的当下,牛栏山酒厂具备战略优势、品牌优势、品类优势与品质优势。牛栏山酒厂有信心、有能力、有力量将金标陈酿打造成为下一款全国化大单品。

实际上,定下到2025年金标陈酿年销量1500万箱这一目标,牛栏山酒厂有着十足的底气。要知道,牛栏山酒厂的超级大单品——牛栏山陈酿就曾创造出上市第十年便实现年销量2000万箱、销售额近20亿元的亮眼成绩。而作为牛栏山陈酿全方位升级产品的金标陈酿,不仅有着牛栏山陈酿做基础,还有牛栏山酒厂品牌做背景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新一代超级大单品,完成牛栏山酒厂定下的目标,金标陈酿几乎稳操胜券。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金标陈酿进一步铺市,金标陈酿将与牛栏山陈酿构成牛栏山“双轮驱动”的两大核心单品,二者将共同构筑起牛栏山酒厂光瓶塔基产品矩阵。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打赢市场攻坚战

成为新一代大单品,金标陈酿有着品质、品牌和性价比的三重优势。

品质层面,金标陈酿的酒体品质在同价位段产品中脱颖而出。据了解,金标陈酿融合了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微生物发酵技术,通过固态法基酒进一步提升了酒体醇厚度。此外,牛栏山酒厂运用计算机自动化组合数据的准确性与严谨性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在此工艺下,牛栏山酒厂确保了每一批次产品品质的内在稳定性,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的原粮精酿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马勇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针对金标陈酿、珍品陈酿20、牛栏山一号三款产品,向牛栏山酒厂颁发“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金标)使用认可证书。这不仅是对牛栏山酒厂坚守传统酿造工艺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牛栏山酒厂优良品质的权威背书。

品牌方面,金标陈酿背靠牛栏山酒厂,后者拥有70年的品牌历史与极高的品牌价值。资料显示,2021年,牛栏山品牌价值达613.22亿元,排名第13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200强榜单酒类品牌前列。不仅如此,牛栏山酒厂还获得了CCTV“中国民酒价值典范”品牌背书。

在性价比层面,对于坚持民酒定位的牛栏山酒厂而言,金标陈酿实现了名酒品质与亲民价格的结合。牛栏山酒厂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再造30-40元价格带,填补并占领了这一价格带名优品牌的空白,形成了定位与定价的一脉相承。牛栏山酒厂在官微中说道,“酿造国民好酒,服务大众消费让牛栏山成为最广大消费者有口皆碑的名酒。牛栏山是民酒,更是名酒,但永远是民酒”。

从牛栏山陈酿到牛栏山金标陈酿,是一次属于牛栏山陈酿的跨越。而从已有超级大单品到再打造新一代超级大单品,是属于牛栏山酒厂的跨越。“百城大会战 决胜金标牛”口号背后,是牛栏山酒厂面临的金标升级的市场攻坚战。但是,在品质、品牌与性价比三方联合之下,牛栏山酒厂携手金标陈酿正与目标终点越走越近。

迈向新高度

对于牛栏山酒厂而言,金标陈酿不仅是一款牛栏山陈酿的升级产品,更在产品结构等层面对牛栏山酒厂产生多重影响。

据了解,目前牛栏山酒厂在超高端领域拥有魁盛号·樽玺、高端领域拥有经典二锅头系列产品、中高端领域拥有“珍品30年”等产品,牛栏山陈酿等塔基产品则为牛栏山酒厂在低端酒类赛道打下坚实地基。金标陈酿在填补30-40元价格带空白的同时,成为牛栏山酒厂产品结构升级的新助力。

此外,在光瓶酒市场正在快速扩容背景下,计划高速发展的金标陈酿乘上了光瓶酒赛道扩容的东风。有机构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光瓶酒市场规模约为650亿元,行业规模具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光瓶酒还会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市场增速会保持在15%-30%。值得一提的是,金标陈酿扩大铺市遇上光瓶酒高速发展,在业绩层面也会给牛栏山酒厂带来较大发展助力。

据了解,牛栏山站在中国白酒实销量最大白酒品牌榜前列,产销量位居行业前列,全国铺市率也处于行业派头位置。在此基础上,牛栏山酒厂奔向后百亿时代。据了解,2019年,牛栏山酒厂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正式进入中国白酒行业“百亿俱乐部”当中。如今,随着金标陈酿全国化铺市的稳步迈进,牛栏山酒厂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属于自己的后百亿时代。

华西证券研报预测指出,未来牛栏山酒厂将抓紧光瓶酒大单品“白牛二”和纯粮固态发酵的“金标陈酿”两大战略大单品,以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等核心市场为中心,推进全国化样板市场打造,加大中档酒销售规模,促进公司整体战略转型。预计未来随着牛栏山酒厂渠道深度分销,牛栏山酒厂大单品在光瓶酒市场仍有发展空间,叠加屠宰业务的稳定向好和地产业务顺利剥离,公司有望实现“五五”战略规划。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