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从增量红利到存量深耕,澳优筑高发展护城河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8-25

北京商报

从湖南出发走向世界,走遍全球黄金奶源地,并在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投资设厂,到在全球建立1+6+N的研发中心,再到产品远销6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为发展愿景的澳优在19年间已发展成为年营收超88亿元的婴配奶粉和营养健康服务品牌,在发展的路上,从未停止其向前探索的脚步。

近年来,得益于坚持长期主义发展企业的初心,澳优取得了稳健增长。在婴配行业逐步从增量红利发展时代转变为存量竞争时代的背景下,澳优更是坚持行业深耕,进一步筑高发展护城河。2022年,澳优在科研、产品、品牌等诸多方面取得亮眼突破。

科研方面,2022年3月,澳优联合湖南农业大学完成的“南方乳源益生菌菌种筛选及资源库建设”项目被认定为“研究空白点新突破”,澳优硬核科研实力再获官方认证;4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首个创新团队工作室落户澳优,双方将共同打造大健康功能性原料科技创新高地。

4月,中国专利奖首现羊奶行业发明专利,澳优旗下羊奶粉大单品品牌佳贝艾特申请的《具有DPP-V抑制功能的羊乳清蛋白肽、其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填补了羊奶行业在中国专利奖方面的空白。澳优在2022年进一步发挥创新研发在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国内国际智慧链建设,打造数字化的全球营养健康服务公司。

产品方面,海普诺凯1897发布首款A2奶源产品喜致和首款HMO奶粉“未来版”产品;佳贝艾特向扬儿童成长营养配方羊奶粉面市;能立多推出澳优爱优、能立多睿优、睿活三大全新婴幼儿奶粉产品,顺势占位国产奶粉板块。6月,佳贝艾特悠装Pro夺得2022年世界乳品创新奖(World Dairy Innovation Awards)最佳婴儿营养乳品奖,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婴配粉品牌,充分彰显了雄厚的产品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澳优新研发的一款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也于2022年上半年获批湖南省首张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许可证,并正式推出海普诺凯1897首款特殊医学用途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稚舒”,实现了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零突破。大单品+完善的产品组合,澳优继续站稳羊奶粉高地,进一步发力A2奶源牛奶粉和特医食品,稳步布局营养品业务,始终为消费者需求而生,不断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与服务。

品牌方面,佳贝艾特重磅官宣新增代言人唐嫣为“佳贝艾特更好营养甄选官”,携手“智慧奶爸”黄磊开启双代言,一起推介新生代父母的宝宝喂养更优选,开启羊奶喂养新时代;海普诺凯1897宣布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吉娜夫妇成为其全新品牌全球形象代言人,希冀与“Pro妈妈”建立情感连接,与新一代女性共创品牌价值观,助力宝妈走出属于自己的新生代育儿之路。

乳业就是一门长期生意、口碑生意和品质生意。伟大的企业不会只聚焦眼前,它至少会看到未来三年甚至是十年的发展,不断地去构建而不是轻易谈收割。2022年,澳优多驾马车齐头并进,继续以长期主义、全方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展望未来,澳优表示对营养行业前景充满信心,并表示今年将继续“以战略的确定性战胜市场的不确定性”,坚持做大做强核心业务与品牌,求真务实,奋力进取,坚持追求产品品质卓越,消费者和员工、合作伙伴体验卓越,公司营运效率卓越,争取为国家所需、社会所需、人民所需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