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收受礼品礼金!龙江银行原董事长张建辉违法违规部分细节曝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5-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5月30日,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典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包括龙江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具体来看,2013年8月至2021年2月,张建辉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等4人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125万余元,其中收受2名私营企业主茅台酒30箱。2007年6月至2019年7月,借用管理对象违规购买的奥迪Q7越野车供个人使用。2021年2月,张建辉与家人到三亚过春节,食宿等相关费用12万余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建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22年3月,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张建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张建辉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并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违规将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发放、债券认购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建辉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