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国办发文鼓励更多基础设施REITs上市;北京市住建委发文提示不得以“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购房;华润置地贷款融资8亿港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26

1.国办发文鼓励更多基础设施REITs上市

中国政府网25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推荐、审核效率,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

2.北京市住建委:不得以“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购房

5月25日,北京住建委发布提示,不得在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中不实宣传项目养老设施、养老环境等,以“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购房。不得以售后包租、返本销售、以租代售等方式,或以承诺升值、投资回报等手段诱骗老年人购房。

3.中国铁建房地产确定第五期公司债利率 最高3.68%

5月26日,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五期)票面利率公告。本期债券分两个品种,品种一为3年期,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0%-3.90%;品种二为5年期,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20%-4.20%。2022年5月25日,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向专业投资者进行了票面利率询价。根据专业投资者询价结果,发行人和主承销商经过协商,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品种一票面利率为3.20%,品种二票面利率为3.68%。

4.华润置地向银行贷款融资8亿港元

5月25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了根据上市规则第13.18条做出的公告。华润置地作为借款人与一家银行订立了贷款融资协议,将从银行贷款8亿港元,该贷款融资自提款日起为期一年。根据协议,如果发生公司控制权改变,贷方可宣布取消提供贷款额度或宣布所有未偿还款项及应计利息和其他所有公司应在该协议下支付的款项即时到期及须予偿还。

5.招商蛇口为上海招鸿提供不超7亿元担保

5月25日,招商蛇口(001979.SZ)发布关于为上海招鸿提供担保的公告。据悉,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上海招鸿邮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招鸿”)向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申请债权融资人民币7亿元,融资期限为15年。本公司拟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担保期间为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6.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5月25日,近日唐山市结合本地实际,对部分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梳理清理和优化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满足居民家庭合理购房需求,取消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商品住房限购、限售政策。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对购房商业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将全市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25%,二套房贷利率降至5.05%,减轻居民购房还贷压力。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降至与其他县(市、区)相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

7.厦门: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降至4.55%

5月25日,从福建省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厦门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10个基点。如按照5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由上月的4.9%下降到目前4.55%。

8.长沙第二批优质地块集中推介25宗总面积202公顷

5月26日消息,近日,长沙供地云发布了2022年长沙第二批优质地块集中推介手册。推介信息显示,长沙市2022年第二次优质地块集中推介共计25宗地块,面积202公顷。岳麓区包括商住地块5宗,共46.71万平方米,住宅地块3宗,共41.25万平方米;望城区包括商住地块3宗,共23.95万平方米,住宅地块5宗,共30.66万平方米;芙蓉区包括商住地块2宗,共20.11万平方米;住宅地块1宗,共20407.47平方米;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