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金融纾困 农行北京分行全力抓好防疫抗疫金融服务

网编:胡立群 2022-05-13

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北京分行严格落实总行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客户服务稳定运行。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客户服务等工作一体推进、全局部署,在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支持普惠小微发展、实施个贷关怀政策、大力稳产保供稳价等方面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有序保障网点服务

做好网点运营支持。为最大限度降低局部疫情对辖内机构正常运营的影响,农行北京分行将防疫物资储备纳入金库必备物资范畴,及时进行物资补充。同时,对辖内网点的营业调整、紧急需求做出积极响应,对处于动态关停状态的网点,运营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与各支行沟通确认次日网点营业停业情况,及时调整金库业务安排、押运线路,协调各团队做好各项业务保障工作,确保管辖网点正常运营服务。

企业供图

周密做好客户服务疫情当前,北京多地区被列为封控区,农行北京分行网点始终将客户需求摆在第一位,通过七有服务、延伸服务、配备便民服务设施等措施,优化疫情期间客户服务体验,确保了金融服务稳定畅通。对因疫情原因临时停业的情况,通过客服系统报备、网点公示张贴、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做好客户服务及诉求回应。

4月27日,一位客户焦急地来到农行北京分行辖内丰台珠江骏景支行,大堂经理安抚情绪后询问原因,客户表示急需给父亲开卡,但父亲年事已高且在养老照料中心,无法亲自前来网点。此时的网点已有部分员工居家隔离,人员数量十分紧张。为做好特殊客户群体服务,网点负责人和一名员工做好防护,前往养老院提供上门服务。业务办理完成后,客户对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称赞“农业银行为群众办实事、是人民的银行!”

企业供图

全力强化线上服务

畅通线上面客渠道。农行北京分行坚持停业不停工、居家不歇业,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无论从功能支撑,还是优惠活动,都力争为客户提供无差异服务。依托掌银、外呼、短信、微银行等数字化工具,针对300余万个人掌银客户策划推广了掌银生活必需品的秒杀活动、客户生日祝福专区优惠活动、数币新华书店、好利来等满减活动,通过线上渠道送上温暖服务体验。同时,通过内部营业等方式,有效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

推广信用就医服务。北京市卫健委近日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要“推广信用就医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缓解医卫压力、减少人员聚集。对此,农行北京分行与石景山、东城两区政府及区卫健委密切联系,采用“预授权”和“银行+保险”方式,迅速推广“信用+医疗”就医模式,现已在石景山医院、东城区和平里医院、普仁医院及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上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解决了传统就医模式下多次排队等痛点,实现了“一次诊疗,一次缴费”,降低了患者排队人员密集带来的风险,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

为普惠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普惠小微企业面临更为迫切的资金需求。农行北京分行一方面“贷”动企业渡难关,通过“抵押e贷”“微捷贷”“链捷贷”等线上产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4月22日以来累计支持小微企业761户、投放贷款10.6亿元;尤其针对民生物资保供、疫情防控等领域小微企业,1至4月共发放生产经营贷款超1800笔、4.7亿元,贷款投向涵盖食品服装百货、医疗器械药品、道路运输快递、农林牧渔及服务等。另一方面续贷展期缓困境,4月份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近7000万元,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政策,切实为小微企业降低成本。

北京绿品优选食品配送服务有限公司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多家机关单位及中小学校提供食品配送服务,在疫情期间加班运转,全力支持物资配送,保证了食品正常供应,保障了民生所需。农行北京分行辖内顺义支行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需要,前后台协同制定融资服务方案,高效发放68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民生保供提供了及时便利的金融支持。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农行雪中送炭,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服务,感受到了农行是一家有担当的银行。

企业供图

农行北京分行辖内门头沟支行营业室响应分支行及区政府相关政策,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该网点逐一联系小微企业客户,在得知北京众益华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急需周转资金用于区域内某公共卫生间防疫升级改造后,第一时间了解其上下游供应链,向客户推荐了抵押e贷产品,并迅速完成了300万元的审批流程,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供图

由于疫情交通管控,农行北京分行辖内平谷支行某养殖户客户的淡水鲈鱼难以售出,饲料的缺乏导致养殖受损严重。针对养殖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分行落实相应贷款措施,高效放款110万元,为客户解决了资金难题。

此外,农行北京分行持续做好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严格执行总行各项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积极采取合理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合理设定宽限期等措施,减轻个人贷款客户还款压力,并充分保护受疫情影响信息主体的征信权益。

做稳产保供金融后盾

为确保首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优良,农行北京分行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应企业。

农行北京分行与某食品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共同建立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保障机制和推广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北京分行积极对接和跟进集团下属企业防疫融资需求,加班加点畅通绿色通道,为集团新增11亿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用于企业和下属物流公司生产经营,助力首都农产品市场稳产保供。

疫情期间,某电商企业聚焦民生物资,加大食品、母婴、药品等物资供应力度和生鲜食品库存储备,粮食、肉禽、海鲜等均超平时2-3倍备货。为有力支援北京运营保障和物资派送服务,农行北京分行对该企业加大授信力度,增加集团授信总额超10亿元;加强产业链服务,为企业开立超14亿元银行承兑汇票,支持企业调配物资、保障民生重点商品供应;支持集团科技板块重要子公司,助力企业提升产业链智能化水平等,为企业民生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后盾。

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应企业之外,农行北京分行还加大基建、民生、绿色、科技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4月22日至今已累计新发放贷款111亿元,全力支持首都经济稳增长。

农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认识上再提升,落实上再提质,服务上再提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