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网编:刘一博 2022-04-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缤璐)3月30日,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上,介绍了总体工作方案和时间安排,围绕京菜烹饪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制进行了说明,包括标准的基础知识、结构、编写等进行了解读,此项工作将于8月底完成。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第三批中国京菜团体标准遴选13家餐饮企业的40多道代表性菜品进行编制起草工作。据了解,“深耕细作中国京菜”、“举办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已经纳入我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今年,北京烹饪协会将深入持续抓好此项工作,为助力京菜文化传承与弘扬、京菜品质提升与高质量发展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指出,近年来,北京烹饪协会已经发布两批包括传统挂炉烤鸭、传统焖炉烤鸭、砂锅白肉、炙子烤肉等在内的12道中国京菜团体标准,为传承京菜文化、规范菜品标准、提升行业品质、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北京烹饪协会方面表示,中国京菜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是振兴繁荣中国京菜文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守正创新提升京菜品质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提升餐饮行业品质促进消费的有力抓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