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两会传递汽车发展风向 广汽传祺用实力践行支撑品牌向上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3-10

“双碳、芯片产业链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消费”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热议话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也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议案和建议,内容聚焦推动智能驾驶汽车快速发展、汽车工业软件国产化、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等。

议案和建议的背后,是在“双碳”目标下,企业正在积极探索新的产业技术革命与绿色发展新模式的机会。去年,广汽集团发布“绿净计划“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争当“双碳”落地急先锋。为实现这一目标,作为集团重要一员的广汽传祺发布“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全面发力混动技术、产品智能化发展,以新动力、新科技、新产品,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混动赛道争先

“十四五”规划明确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其中,汽车企业为能更好地完成“双碳”目标,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关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建议”中,曾庆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延缓国家补贴一至两年、简化前期补贴领取手续、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二是,建议国家层面在新时期考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进行战略方向调整;三是,加大力度研究、尽快完善其他激励政策以确保新能源汽车补贴完全停止后市场有效、持续发展,完成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

不仅是积极献言建策,去年广汽集团发布“绿净计划”,从研发、生产、消费者使用环节全链路思考,同步提出三大措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作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积极落实集团举措,发布了“混动化+智能化”双核驱动发展战略。计划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2030年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60%,并挑战2045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传祺在混动技术上深耕已久。在混动化技术上,广汽传祺的研发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历经10余载研发历程、4款车投放市场、累计约3万用户品质验证的广汽传祺,可以说广汽传祺是中国品牌中较早布局混动技术的车企,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GMC机电耦合系统,在2019年便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随着在混动化技术的积累,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一代动力科技“钜浪动力”,包含两大领域、三种支撑、六个板块的完整架构,其中一大支撑即是混动技术。不仅如此,广汽传祺还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两套行业领先混动系统的车企,一套由广汽2.0ATK发动机和广汽GMC2.0混动系统组合而成,发动机最高热效率42.1%,热效利用率高达95.5%;另一套则由广汽第三代2.0TM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组合而成,全新第二代GS8已率先搭载此套系统。基于这两套混动技术,广汽传祺未来将加快推出其他混动车型,包括氢能动力产品。

广汽传祺深耕混动技术推动“双碳”目标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出行需求。混合动力汽车既可以满足日常出行中的短途驾驶,又可以打破纯电汽车的里程焦虑,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驾驶需求,更满足时代对绿色出行期待。而且相比纯电动和传统内燃机,混合动力系统的研发难度更大,为此选择布局混动领域,车企也需要有深厚的技术和实力。

据了解,2022年广汽传祺将推出包含EMKOO量产车在内的多款混动车型,通过产品矩阵的混动化升级,给消费者带来更洁净环保、更低油耗的出行体验,并实现品牌的持续向上发展。

智能化持续落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混战激烈,各大自主汽车品牌持续布局智能化,并以车联网、自动驾驶、移动出行体验为主要发力方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智能网联技术备受瞩目也是汽车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曾庆洪在议案中提到,要推动智能驾驶汽车快速发展。这背后是广汽集团洞察到行业变革的方向,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基于广汽集团的指引,智能化成为广汽传祺布局中重要一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依托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广汽传祺在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AR智能领域均取得了领先优势。去年,广汽传祺推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可通过AI、AR、大数据和5G互联实现人机交互功能,如人脸识别登录、手势控制、疲劳提醒、支持持续OTA升级等,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在AR智能方面,广汽传祺实现了国内自主技术首发的AR-HUD,采用全球领先的DLP技术。

目前,智能化方面全新第二代GS8已被全方位武装,搭载全面升级的ADiGO 4.0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同时,首次搭载了AVDC影子车手。AVDC影子车手,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是最符合中国人特征的驾乘辅助系统,可通过各个子系统之间交互传感器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高品质智驾体验。此外,广汽传祺还发布了广汽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该系统搭载了华为高算力域控平台及34个高性能传感器,涵盖高速、城区、泊车的点到点全场景,支持高速、城市及停车场的智能领航辅助,实现自动按照设定的导航路径行驶。

软件定义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智能化技术的进化已将自主、合资、豪华品牌拉到了一条起跑线,不仅是车企,越来越多科技企业也借此杀去汽车市场,竞争再次开始,谁落地速度快,谁就抢得先机。作为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广汽传祺也明白抢跑的重要性,而其对于智能化重视,也是基于其对品牌、用户和产品有更深刻的认识。未来,智能化也将进一步推动广汽传祺品牌、产品的竞争力,以及用户的满意度。

驶入新赛道

缺芯、转型、技术革新,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经历变革,这些变革中不仅有困难更有挑战与机遇,而2021年也是广汽传祺新布局的开始。

数据显示,2021年广汽传祺总销量突破32万辆。其中,影豹累计订单突破7万,月销过万成了常态;MPV家族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55.9%;仅传祺M8的2021年累计销量就达66397辆,同比增长95.4%。

漂亮成绩单的背后,印证了在过去的时间里,广汽传祺沉淀心思,去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并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品牌力,销量不仅是成绩更是实力的证明。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广汽传祺抓住了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面对未来,广汽传祺找到了品牌持续向上突破的利器——混动化、智能化,并以此抢占中国品牌价值战的制高点,这也自主品牌要想进一步突破品牌天花板的必经之路。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中国汽车车市场也越来越多元化,新的智能化电动产品,全新的、个性化的品类细分变得十分明显。广汽传祺知道,如今面对的不仅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传统车企,更有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对手,也正因此广汽传祺不断提升提升研发实力、打磨产品,瞄准混动化、智能化、年轻化方向,广汽传祺将逐步推动品牌升维,进入新赛道的争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