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大咖云集 勾勒未来商业蓝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1-27

北京商报

又到一年岁末,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如约而至。2021年12月28日,“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时间、抖音、快手、千龙网等平台直播揭晓。

本次大会以“开启数字新生活”为主题,众多来自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的领导及商界精英代表聚焦数字经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与此同时,站在历史潮流的重要节点,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也现身直播现场,剧透2022北京商业政策走向。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届品牌评选申报工作于11月启动,评选过程由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环节,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品牌库建立、优秀案例报名、消费者和专家投票等环节,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在综合考虑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基础上从中遴选行业标杆企业。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被业界誉为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成功入围的品牌不仅能代表北京商业当年年度的发展特点,也将为商业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数字技术与商业发展联系日益紧密,对商业发展产生深刻变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求有非常大的增长,众多的行业和领域成为新技术的重要试验场。调查中我们发现,北京商业的数字化可以用便捷、提速、增收和温度这四个关键词来形容。

现阶段,北京有6000多个社区已经覆盖了消费、供给、便利性等维度动态监测,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拉动生活服务业的转型升级。此外,约七成的北京老字号已实现触网销售,约五成的北京老字号企业开通线上直播并取得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活动首次推出“金鼎茶话会”,旨在与商业企业的掌舵者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为北京的商业发展乃至全国商业的发展贡献新思路。鼎被视为传国重器,还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17年来一直沿用的奖杯形状,所以以此为名,凸显对话嘉宾的规格和企业的代表性。

今年“金鼎茶话会”围绕数字经济探讨了数字技术对实体与未来的影响。万物皆数据时代,数字经济是降本增效的良策,参与者通过链接形成生态。没有好服务的数字化,是一场失败的转型。

未来,数字经济对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可能超乎想象,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势必对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起到推动作用。紧抓数字经济发展契机,强化新兴技术的渗透应用,加强对在线消费、平台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

北京商报
| 订阅官方公号 |

企业供图
| 扫码回看直播 |

北京商报
| 观看更多内容 |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