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大仓:目前已收到提案483件,同比增加近200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吕银玲 网编:解峰 2022-0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 吕银玲)1月2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会前委员网络云采访活动上,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吴大仓介绍,截至2022年1月2日中午12:00,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前已收到提案483件,同比增加近200件,其中党派工商联提案51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3件,政协专委会提案10件,界别提案43件,委员提案366件。

从整体上看,今年的会前提案数量大增,质量稳中有升,是各界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的成果,这些成果贯穿了新的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推进首都文化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聚焦市民关注的“双减”、养老、医疗等民生议题,可谓出实招,建真言。从提交提案的数量和质量来看,委员们的履职积极性和热情非常高涨,充分运用提案、履职,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为北京建设现代化治理体系贡献积极的力量。

吴大仓表示,将持续推进提案办理的全过程协商,继续加大提案原文和答复意见的双公开,积极做好提案办理的追踪问效,充分运用提案助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