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诺贝尔周国跃:以设计为入口,交付为核心 为高质量的生活保驾护航

网编:谷雨欣 2021-12-14

12月9日-12日,2021广州设计周期间,诺贝尔以“自然ZHU所”为主题的概念展如期亮相,从引人入胜的创意空间,到令人惊艳的塞尚印象瓷砖概念新品,再到齐聚设计大咖对“设计”理念探讨的思辨,全方位展现了诺贝尔在“设计创新”领域对于当代美好人居的思考与研究,成为全场关注焦点。

作为中国岩板品类的领导者品牌,诺贝尔为何频频加码“设计”创新?面对未来消费趋势,诺贝尔又将如何发挥品类优势?在广州设计周同期,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周国跃,进行了解答。

1、本次展会,诺贝尔以“竹”为载体来展现自然设计美学,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周国跃:2018年,诺贝尔与融设计图书馆开启对“中国传统色彩肌理研究”的探寻创作,诉说对民族文化基因的继承发展,用设计重新定义家居“新国潮”。继2018年的“布”,2019/2020年的“纸”之后,2021色彩与肌理研究项又展开了第三种传统材料“竹”的研究。清风摇曳,竹影婆娑,纯粹的绿,被大自然描摹出清晰的轮廓,晕染出一副绝美的卷。自古中国人对居住环境有相当高雅的品味,故有家居装饰之谈。竹子的内在美和外在美构成了竹文化,只要说到竹子必定会想到中国,这是文化的一种渗透。竹的解析和竹制品在居住空间中的应用,都体现了传统手工艺文化起到的作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大到居住空间小到居住空间里的每个元素,都是文化的输出。

2、您如何看待时下家居消费审美的变化,自然设计会是未来的大趋势吗?

周国跃:消费者的代际更迭、消费审美的变化,正在深层次家居格局。现在消费主力军是80后、90后甚至95后,他们更加崇尚自由、热爱自然,他们以能够享受到大自然的平衡与和谐为中心,所以更喜欢采用天然质感材料装饰出一个可以舒缓压力的舒适空间,以此,让他们摆脱日常的烦恼,天然材料代表的是一种热爱自然与环保的生活方式,因此将自然设计一定是未来的大趋势。

3、近年来,诺贝尔不断在设计层面加码,我们希望借此达到怎么样的战略效果呢?

周国跃:作为行业内岩板的领导品牌,诺贝尔更希望通过持续推动对中国传统材料的基础研究,研发出富有中国传统基因,且极具当代美学的高端产品,向全球设计界发布丰富多彩的设计灵感和创作营养。不仅为中国岩板行业带来了新鲜的设计灵感,更是对中国传统材料的一种保护和传承,并推动中国整个“原创设计”行业的进步。诺贝尔岩板不仅致力于促进装修装饰艺术与装修材料产业融合,更通过与设计师不间断沟通,助推产品研发设计不断推陈出新,为设计师实现创作提供更多可能,为设计作品使用者提供更加幸福、舒适的居住环境。为让中国甚至全球消费者,能够享用更加舒适、更有内涵的中国传统特色美学家居空间,诺贝尔孜孜不倦地努力。

4、在恒大事件之后,家装渠道、设计师渠道的重要性是否进一步提升,诺贝尔在这方面有哪些布局呢?

周国跃:近年来诺贝尔也在不断转型升级,携手中国整装私董会与众多家装名企一起探讨做好整装的运营之道,也不断地与九鼎装饰、有家装饰等家装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设计为入口,以交付为核心,推动行业建立完整的家装和整装体系,拓展行业发展界限,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构建中国家装产业新格局。但是不管整装还是多品类集成,最终是落在产品与服务上,只有优质的产品与用户体验,才能为高质量的生活保驾护航。

5、您如何看待当下岩板品类的火爆,诺贝尔又是如何把握这一机遇的呢?

周国跃:岩板行业的火爆,得益于几个方面,首先是其应用领域的确很广,有着无限的市场前景。其次,岩板技术层面的难点被逐一攻克,岩板生产领域日新月异。产品市场应用广泛,产品的竞争更加白热化,诺贝尔一直以科技成就精细之美的理念不断推陈出新,苦练企业内功的同时,也不断拓展产品设计、应用的边界,推出全岩定制概念,以新科技,新美学,新空间的三核心为发力点,来诠释精致生活的产生。

6、2021年,企业经营状况如何,2022年又有怎么样的规划呢?

周国跃: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作为企业的责任,已不再局限于制造优质的产品,而以产品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为后盾,以敏锐的视角和更具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对未来生活的全新定义和解决方案。

我们不单单着眼于当下人们的需求,更在于以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创新精神,为人们带去差异化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给未来生活增添更多温度和色彩。

全定制依然是明年的重点,我们会将应用空间延伸至更为广阔的泛家居领域,从装饰材料向应用材料跨界进军,通过呈现全岩定制和各种不同空间应用,构建不同人居生活理想场景下的材质探索格局,开启全岩定制生活新场景体验模式,为未来家居设计启迪新的思考。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