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增加洗衣烘干、金融等服务项目,北京冬奥会住宿餐饮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秀娟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从早、从快、从细、从严。在12月1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介绍,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从早、从快、从细、从严推进住宿、餐饮等业务领域工作。

在住宿方面,北京冬奥组委总结了测试赛的住宿需求,进一步规范提升了签约饭店服务项目,增加了便利店、洗衣烘干、特色商品展卖、24小时客房送餐、金融等服务项目。

据介绍,10月份以来的测试赛共使用饭店29家,其中签约饭店10家。参与测试的签约饭店按照赛时运行要求进行了闭环管理、服务质量、运行团队等方面的测试。

于德斌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宿设施建设改造,做好闭环管理住宿服务保障。根据在建住宿设施的工程计划、用工人数、建设进展、存在难点问题等情况,形成目录台账。按照每七天更新工程进展情况,随时掌握施工进展,确保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根据冬残奥会要求,加快推进无障碍客房改造,目前为止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根据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相关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利益相关方和工作人员住宿工作方案。优化调整签约饭店,由原来的103家优化为82家,其中72家需要闭环管理。三个赛区拟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驻地36家,其中闭环驻地27家。

在餐饮方面,推动各场馆统一餐饮服务水平。经征求运动员委员会等利益相关方代表意见,尊重和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的需求,合理设置中餐、西餐、亚洲餐的比例,制定形成利益相关方“冬奥菜单”。组织踏勘场馆餐饮服务商涉奥餐饮点位,指导12家企业的16个点位,推动进一步规范仓储、加工、运输、服务等全环节管理,强化服务菜单、荤素菜投料比、餐具质量控制。

据介绍,在10月至12月举办的测试赛中,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个场馆测试比赛结束后,及时开展餐饮服务保障复盘总结工作会,评估餐饮服务水平、食材供应与安全监管、场馆餐饮服务运行管理等测试要点运行测试情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