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首家精品卫浴馆落地北四环商场 北京红星美凯龙打造家居消费新场景

网编:谷雨欣 2021-11-11

2021年11月6日,筹谋已久的北京首家精品卫浴馆在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商场盛大开业,以全新的姿态掀起家居消费“场景革命”。

2021年年初,红星美凯龙提出打造包括智能电器生活馆、潮流家具馆、睡眠生活馆、精品卫浴馆、系统门窗馆、软装陈设馆、高端定制馆、设计客厅馆等九大主题馆,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体验场景、整体消费方案的战略。精品卫浴馆作为北京红星美凯龙落地的九大主题馆之一,承载着服务京城消费升级,引领内部运营水平提升的双重使命。红星美凯龙北京市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表示,通过精品卫浴馆与之后其他主题场馆的陆续落地,北京红星美凯龙将提升运营颗粒度,与商户一起营造多种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新场景。

企业供图

精品卫浴馆开业,国潮&进口&定制一站呈现

11月6日上午,来到位于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商场一层的精品卫浴馆,只见宽阔的通道两侧大牌林立,整个空间焕然一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品卫浴馆总面积3600平方米,共引入了32个品牌,包含进口卫浴、国潮卫浴、定制卫浴三大模块。进口卫浴区有toto、唯宝等国际一线大牌,国潮卫浴汇聚了恒洁、九牧、箭牌等国内领军品牌;定制卫浴区则是精品卫浴馆的一大亮点,引入了朗斯、玫瑰岛等定制品牌以及一些有设计特色的新锐定制卫浴品牌,品牌矩阵十分丰富。

企业供图

无论从规模、环境、还是品牌丰富度的呈现上,精品卫浴馆目前都在京城首屈一指。每一个模块从动线设计到品牌布局都很明确:进口卫浴区域面向的是消费升级的人群,国潮卫浴区域面向的是追求性价比的消费人群,定制卫浴区域面向的是对淋浴房、浴室柜甚至整卫定制产品有需求的客户群体。通过区域的划分和动线的设计,可以让消费者方便快捷地找到匹配自身购买需求的区域。

精品卫浴馆落地北四环商场并非偶然,而是经过了北京红星美凯龙的精心规划。对新生事物最大的支持和培养,是选择一个主力商场,即一个经营比较好的商场,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2008年开业的北四环商场,拥有13年的品牌沉淀和良好顾客口碑;它立足亚奥商圈,临近五道口,中关村商圈;高速、15号线地铁直达,便利交通辐射朝阳、海淀;且其周边有很多高校高知、互联网精英人群,对于潮流的接受能力比较强。既有旺盛的消费需求,又有适合的生长土壤,优势得天独厚。

提升运营颗粒度,做好产业振兴“助推器”

对于北京红星美凯龙来说,打造精品卫浴馆,也将推进运营管理的提升。赵磊透露,与商场此前的卫浴品牌区域相比,精品卫浴馆有两个变化:一是在位置布局上,把所有商户分成三类,每一类都有自己门头展出的位置,能在商场的中厅获得一定的流量,在这里,国潮、进口和定制卫浴都有发展的机会;二是在运营上,北京红星美凯龙花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参与到这些产品的运营中,从获客、店态布局到转化,包括与其它品类品牌之间的互动,都将安排专人跟进。“如果说以前是物理分区,那么现在是运营分区,运营的颗粒度比原本单纯家具和建材更加细化。”

企业供图

赵磊认为,家居卖场已经经过充分竞争,到了比拼内功、专业度的时候,谁能更好地了解工厂、了解消费者,谁才更有机会在未来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所以北京红星美凯龙在运营上“细分再细分”,从打造精品卫浴馆,到进一步细分出定制卫浴这个板块,把它和国潮、进口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精品卫浴馆,都是对运营颗粒度的提升。这也是对红星美凯龙集团对精品卫浴馆战略规划的践行。

红星美凯龙卫浴瓷砖事业部总经理常成曾对媒体表示,红星美凯龙推出精品卫浴馆,并特设定制卫浴区,旨在通过红星美凯龙的平台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发展赋能,顺应卫浴发展趋势,做好产业振兴“助推器”,引领行业新未来。

满足消费升级,打造家居消费新场景

助力产业、赋能企业、提升卖场,最终的目标,依然是服务好消费升级下消费者的新需求,以新的家居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位,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红星美凯龙提出打造包括精品卫浴馆在内的九大主题馆战略的目标。

企业供图

在提出九大主题馆战略时,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曾表示,消费者会追求自己的审美趣味,追求理想舒适的高品质生活,在消费上也更加注重体验。基于对这一消费趋势的洞察和思考,红星美凯龙打造的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家居商场,而是集店态呈现、品牌升级、场景化体验、系统化采购等多重前卫功能于一体的全新高端零售区域。“随着消费升级,我们希望实现对每一个家装用户从引入、互动、到店、转化、复购,到联购的全链路全场景全周期深度运营。以消费者为出发点,构建起家居消费的全链条链接体验,为消费者打造前所未有的家居消费体验。实现品牌与消费者在新零售场景下的高频互动,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更高层次的需求。”

企业供图

北京红星美凯龙也将继续践行集团战略,赵磊透露,紧跟精品卫浴馆,其他主题馆也将陆续在北京五大商场落地。各商场会根据自身定位筛选客户群,结合自己的特色,选择自己的制高点品类打造其中3-4个主题馆。届时,各个主题馆将以五大商场为链接形成联动,以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一站式体验场景、整体消费方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