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工行精彩亮相服贸会 智慧金融服务亮点纷呈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9-06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本次服贸会,工商银行在金融服务专题展区设置展台,以“智享工银 慧聚服贸”为主题,全面展示该行以金融科技推动金融服务变革的最新成果。服贸会期间,工商银行还举办合作成果发布,积极展示服务贸易领域的创新合作成果。

企业供图

“智慧”是此次工商银行参与服贸会的最大亮点。在位于本届服贸会首钢园区10号馆的工商银行展位,数十项现代化数字金融服务场景精彩亮相。其中“智·库·云”银行首次面向公众展出,这是该行研发的集装箱模式新型银行网点,以轻便、灵活、模块化、快速安装、灵活配置为特点,能够精准适配和服务乡村振兴、商圈社区等应用场景。此外,“遥感卫星信贷监控系统”将卫星遥感与大数据技术相结合,可实现远程、快速、实时的信贷监控,开启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全球飞机资产监控互动系统”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有效提升企业资产管理能力。新一代“小融未来号”自动驾驶金融服务车再次与服贸会观众见面,升级后的“小融未来号”将5G、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功能高度集成到可移动设备中,实现查询转账、投资理财、卡片开立、实物预约领取等多种非现金金融服务,可为校园、社区、产业园区等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前沿科技技术外,观众还可在服贸会工行展台全方位了解该行积极参与全球服务贸易、服务实体经济、建设数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生活的最新金融服务成果。全球服务贸易方面,工商银行致力于搭建全球化金融沟通桥梁,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426家境外机构,拥有6.9亿个人客户与超过920万公司客户,该行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成员覆盖65个国家和地区的129家机构。普惠金融服务方面,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8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到40%。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该行日前推出“工银‘兴农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统一品牌,已与全国600多家市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达成信息化合作,覆盖全国157个地市和8.3万个村集体,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5万亿元,积极建设宜居宜业大美乡村。“一老一小”“手语服务便利特殊人群”等多领域场景展开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让消费者、商户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利和实惠,也为数字人民币应用拓展了新的思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