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冬博会上的意大利户外品牌群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王巍 2021-09-05

From ski suits, skis, to helmets and goggles, Beijing Business Today reporter saw a wide range of Italian outdoor products at the Italian exhibition area. This year, the theme of the Italian exhibition is “Italian Mountain Lifestyle”, interpreted by Gianpaolo Bruno, director of the Italian Trade Agency(ITA, Beijing Office) and coordinator of ITA in China and Mongolia, as the exhibition will help all the visitors to taste the flavors of the lifestyle of living in the Italian mountains.

从滑雪服、滑雪板到防护头盔和户外眼镜,在意大利展区内,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意大利户外产品。今年,意大利将国家展台的总主题定为“意在山间”,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中国和蒙古国办事处协调官张保龙对此解释为:凸显“意大利山地生活方式”的概念。

企业供图

“本次参展的首要任务就是寻求合作伙伴。”9月3日,在首钢园7A馆内,意大利户外运动品牌展商Ferrino的产品类经理顾爱青这样说道。而他也是本次20家意大利参展企业代表的缩影。据悉,作为2021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主宾国,意大利在今年不仅派出了企业参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ENIT)、威尼托大区(Regione Veneto)同样在首钢园内设置了展台。

诚然,意大利多山的地理特征造就了其独特的户外文化。以阿尔卑斯山区为例,这里滋养的运动产业每年能创造约2500亿欧元价值,占意大利GDP超15%。区域内还有近900家运动相关企业,其中198家与山地运动有关。运动设备、冬季运动服饰和鞋履每年创收近60亿欧元,超过60%来源于出口。

而出海的意大利户外品牌,也开始将目标选在中国。

参展的Nick Zhou此次带来了Larix和Central Projectsport两个户外服装品牌,据他介绍,这两个牌子定位中高端,主推滑雪服等户外服装。目前,两个牌子都正在国内申请注册。他也表示,此次参展意在寻求合作伙伴。“首钢园这边场地较大,各个主题展示很集中,有针对性,更能吸引合适的受众。”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服饰和鞋履,意大利企业本次的参展产品还包括连续服务过6届冬奥会,并将继续供应北京冬奥会的造雪机和冰上设备;连续11届被指定为奥运会田径项目官方供应商的运动场地器材;世界上最全面的雪地清理机以及履带式车辆系列。甚至如果你想知道该如何举办一场户外赛事,展区内还列有具备成熟赛事组织经验的机构。

从一双滑雪袜,到一块运动地板,再到一场户外比赛,可以说,意大利展区对户外领域进行了全链条呈现。

此外,想要云旅游的观众,还可以关注意大利国家旅游局和威尼托大区的展位。威尼托大区是意大利接待游客数最多的大区,境内有9个地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意大利国家旅游局驻中国代表克里斯·瓦罗蒂在当日也对意大利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在他看来,在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下,游客将越来越重视可持续性问题,更热衷于与大自然接触,也越来越重视安全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