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话剧《革命之路》在舞台直面人生真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8-12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9月9日-12日,由演员沙溢、胡可主演的明星版话剧《革命之路》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带领观众通过一场绝望的爱情,在一个时代的眼泪之下,直面平庸人生的真相。

话剧《革命之路》由同名原著小说授权改编而成。小说《革命之路》出版于1961年,是美国文学大师理查德·耶茨的处女作,也是其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并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提名,还在2005年被《时代》周刊评为百大英语小说经典之一。

2008年,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正式上映,并由导演萨姆·门德斯执导,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联袂主演,是二人继1997年《泰坦尼克号》后的再度合作。该片获得三项美国“奥斯卡”提名及四项美国“金球奖”提名。同时,凯特·温斯莱特凭该片一举摘得第66届美国“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女主角。

而此次由小说改编而成的话剧自登台上演后,同样获得一众观众的关注。公开资料显示,该剧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对中产阶层夫妇在精神的空虚和沉闷的生活中努力试图挣脱困境却以悲剧告终的故事,不仅浓缩了人情冷暖,也描绘出了时代洪流中的世间百态,剧中的弗兰克、爱博夫妇爱恨交加,在希望和绝望中挣扎。而在创作团队中,该剧不仅邀请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还集结了著名灯光设计韩江、舞美设计王琛等一众业内一线主创打造而成。

姜涛曾在回忆创作历程时表示,“我们整个主创人员中,不只是两位主要演员是夫妻,合作写剧本的编剧田晓威和朱珠也是夫妻,他们在写剧本的过程中也面临需要把自己的生活体验放到创作之中,作为创作课题,有的时候也会回忆起之前很多争执,意见不一致的地方。这也能进一步看到主创人员在艺术的神圣殿堂里是很纯洁的,演绎争执的场面非常用心,很真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