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暴雨来袭 中国石油库站枕戈待旦战汛情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张茜琦 2021-07-13

7月11日21:00至12日,北京市迎来汛期最强降雨,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油库、加油站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加油站员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抗汛,24小时值守,为首都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北京市气象台7月11日09时0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北京销售公司当天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沙袋,防水雨布,雨衣,雨鞋,警示墩,警戒线等防汛应急物资。公司要求所属加油站密切关注气象预报、灾害预警等信息,全面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暴雨期间,油库、加油站经理24小时在站值守,做好罐区观测井监测工作,防止储罐池出现雨水倒灌情况的发生。受强降风影响,公司要求加油站密切关注罩棚情况,如出现罩棚漏雨严重,存在掉落风险、漏电风险的加油站要做好停业、断电措施,防治意外发生。同时加油站加大了巡检频次,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遇到强雷雨时段油库、加油站要停止接卸油品和加油作业。库、站员工加大现场巡检次数,重点针对罐区、罩棚、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清理杂物,确保排水设施功能正常,减少雨水淤积。

第四分公司管辖的40座加油站遍布在在大兴区和房山区,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他们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加油站的平稳运行。分公司主要领导到加油站现场监督外,更加强手机信息互动,在分公司工作群随时统计房山、大兴区各团队区域内下雨情况,要求站经理24小时在站值守,随时汇报情况。投资质量安全部7月10日下午15:45在工作群转发了大暴雨天气预告,按照政府要求核查统计了加油站当班员工情况,下发《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过现场检查和视频扫站的方式进行了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所属9个团队组成救援小组,随时应对加油站发生突发情况,全方位调配和支援。

7月12日,持续强降雨夹杂瞬时狂风继续肆虐,位于房山区的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石楼油库进行战时轮岗,做好门卫防雷防风警戒,库区人工排水,管网手工疏通等各项工作。截止12日中午,石楼油库接听政府各口监督电话21个,回复各类微信和短信息12条,油库发布紧急信息传递300余人次,紧急清理油库内排水井两个,加强沙袋堆放50余只,调集汽油发电机4台,安装排水泵3部,全油库在停水停电状态下,共调集30余人次在11日至12日白天不间断满编坚守!

邱晓华/文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