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 AI一周纵览 ·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21-06-10

■ 斯年智驾获得全球首个港口无人驾驶商业化付费订单。近日,斯年智驾和宁波大榭签署了L4级别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付费协议,该协议标志着无人驾驶系统成为港口的生产工具之一,能够代替传统有人作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落地。

■ 百度公开无人驾驶时自动寻找设备充电专利。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车辆充电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涉及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本申请实施例可实现车辆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动寻找充电设备并行驶到充电设备进行充电。

■ 智能机器人定制公司“小笨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西电天朗、华侨基金等机构参与,将用于新产品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产能建设、产品线扩展及完善人才结构和组织能力建设,为客户提供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 北京发布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2.0”。任何企业、开发者拿到悟道2.0预训练框架以后,可以非常快地进行部署,然后应用在实际业务中。目前,悟道2.0已经与美团、小米、快手等达成合作共建模型生态。

■ 人工智能公司“追一科技”获数亿元战略投资。本轮融资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移创新产业基金等,将主要用于AI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新兴业务和市场拓展以及产业生态合作拓展等多方面。

■ 嵌入式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公司“魔视智能”完成1.5亿元B轮融资。魔视智能有乘用车前装、商用车前装、主动安全智能车载设备三个产品线。本轮融资后,魔视智能将扩建上海、深圳等四个研发中心以及在江苏南通的生产制造中心,推进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 重庆60条道路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重庆市经信委等近日指定永川区、重庆高新区60条共计116.76公里道路开放自动驾驶测试。此举旨在进一步丰富自动驾驶“路测”场景,助力重庆加速打造国内自动驾驶道路测试高地,助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栏目主持: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