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埃及总统称苏伊士运河河道疏通工作成功完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北京时间29日18时40分左右,埃及总统塞西宣布,“长赐”号集装箱船脱浅作业取得成功,苏伊士运河堵塞问题得到解决。

当地时间3月29日4时30分,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长赐”号终于重新浮出水面。实时位置显示,这艘长约400米的货船船身已逐渐摆正,接近于和运河河岸平行状态。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于29日晨发表声明说,搁浅货船的船身方向已修正80%,救援团队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工作直至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一旦货船彻底脱浅起浮,苏伊士运河航道将恢复运行。

23日,“长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25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正式宣布运河暂停航行。埃及总统塞西28日发布命令,要求做好卸货预案,以防货船脱困失败。运河管理局日前表示,将趁涨潮时机进行脱浅作业。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在“长赐号”重新上浮之后,运河还需三天半就可以恢复畅通。“一旦轮船上浮,运河将会24小时运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表示,疏通完目前的拥堵将需要大约三天半。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已有453艘船只排队等候进入苏伊士运河,一些船只不得已选择从非洲南端绕道航行。

受此事件影响,原油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波动性上升,WTI价格摇摆不定。油轮跟踪机构Kpler估计,载有980万桶原油的油轮目前正等待进入运河,所载油量约为全球日消费量的1/10。随着“长赐号”脱浅,被滞留在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逐渐恢复航行,石油价格回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跌幅高达1.9%,布伦特原油同样下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拥堵,一些产品的成本已经上涨。比如苏伊士运河是向中国、日本和韩国运输化工原料石脑油的重要货船航道。本次一些相关运输船受阻,已经导致相关产品的欧亚运费溢价近几日迅速上涨。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发布报告称,运河每堵塞一周,全球贸易就会损失60亿至100亿美元。贸易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的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博阿特给出的数额更高,她认为巨轮堵住苏伊士运河的每一天,都可能产生高达100亿美元的全球贸易损失。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