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今年春节新盘罕见集体“连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董家声 王寅浩 荣蕾 网编:王巍 2021-02-09

农历辛丑年将至,“就地过年”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春节体验,北京楼市也罕见开启“全员”连市模式。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结合“就地过年”和“以岗留人”的倡议,各大在京开发商今年春节期间选择了连市经营,纷纷喊出“今年春节不打烊”的口号,除个别尾盘项目外,可以说属于“全员”参与。

由“回乡置业”过渡到“就地过年”,“就地置业”需求反弹,是大多数开发商对于今年春节北京楼市的预判。因此,除了春节优惠“大礼包”,开发商也纷纷开动大脑,带来了具有“年味儿”的主题活动,以期在春节淡季寻找突破。

抢出市场

春节期间历来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再加上外来务工人员过节返乡,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更是“冷清”,因此各大开发商普遍推盘意愿不强。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楼市罕见开启“全员”连市模式,项目推盘热情也持续高涨。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各大在京开发商今年春节期间选择了连市经营,纷纷喊出“今年春节不打烊”的口号,更有甚者大年初一就开门迎客,除个别尾盘项目外,可以说是“全员”参与。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售楼处并不只是安排值班人员留守,除了除夕夜,都是正常开门的,而且防疫措施要更为严格。”大兴某项目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去年疫情可以说耽误了半年销售,今年的市场状况仍阴晴难定,项目连市也是出于提前争夺市场的考虑。据他介绍,春节期间,除了致电售楼处以及渠道带看、自然来访等常规形式,购房者也可通过项目推荐小程序以及企业购房App提前预约。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北京连市楼盘波及面颇广,涉及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多个区域,就连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密云也有项目“春节不打烊”。开发商方面,在京的绝大部分品牌房企如首创、恒大、融创、世茂、龙湖、新城、旭辉、金地、京投发展、远洋皆参与其中。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指出,一线城市售楼处春节不打烊是很少出现的一个现象,尤其是如此数量的参与。变化主要是需求的产生,“就地过年”带来了一部分外来置业需求。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住房投资性需求得到遏制,房价回落也带来刚需、刚改需求日益充盈。尤其是在经历疫情之后,大部分人的置业观发生转变,“就地过年”同样也带来了“就地置业”的需求。

在郭毅看来,今年售楼处的“春节不打烊”必然会激发购房需求,但能够形成多大量级规模还有待观察。“毕竟春节期间是房地产传统淡季,相较于其他月份成交量还是会偏低。但与历史同期相比,北京新房成交量肯定会是一个创新高的状态,因为往年这个时间节点基本上是零成交。”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同样表示,“就地过年”带来“就地置业”需求是很直观的逻辑,但同时也要看到疫情的影响尚在,这部分需求并不会在春节期间集中释放,少量释放存在可能性。

用岗留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忙碌一年最放不下的是乡愁。留还是不留?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题,在这个特殊的年关,“就地过年”也是每个人为抗击疫情力所能及的贡献。

引导“就地过年”,让“外来者”可以留下来。为积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出台政策措施,倡导“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引导各用人单位树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生活的角度,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人留得安心、留得放心。

“项目连市也是响应政策号召,结合‘就地过年’政策倡议,公司也制定了各项有针对性方案。”受访企业大部分表示,除考虑到业绩压力外,政策倡议也是项目连市的关键,把用岗留人体现在实处。

“今年的留岗率要大幅度超过往年,公司也为员工提供了特别的新年暖心关怀,准备了美味的年夜饭以及新年礼盒,春节期间也可以享受三薪待遇,未来还有调休的机会。”

事实上,北京也鼓励用人单位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根据政策要求,春节期间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应当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对于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在春节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职工意愿安排补休。

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出行安全是看房选房的前提,目前线上售楼处还不能完全替代线下。与其说用岗留人,不如说岗位需要这些人。疫情常态化之下,售楼处的工作要更为繁琐,切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需要配备大量人员“严防死守”。

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的疫情形势已有明显好转,但无论如何,防疫工作仍不能有丝毫松懈。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各个“春节不打烊”的新房项目也纷纷把防疫工作放到首位,有些售楼处还专门购置了红外线人体温度监测仪。“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配置齐全,公共区域保障每日多次清洁消毒,经常擦拭高频接触区域,让客户放心置业。”

年味渐厚

防疫手段保障“安心”,优惠“大礼包”也接踵而来。

据了解,龙湖熙湖悦著,推出了新春折扣9.6折;城建国誉府,特推10套281万元一口价特惠房源;远洋颐璟万和,一口价四居648万元起,认筹期间无理由退房权;恒大上和府,自购权益立减3万元+最高2%佣金+1万元奖励。几乎所有的“春节不打烊”项目,都给出了新年优惠。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这个春节的特别之处也远不止于此。除了优惠“大礼包”,开发商也纷纷开动大脑,带来了具有“年味儿”的主题活动,以期在春节淡季由淡转旺。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聚集,北京市将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须举办的要在慎重评估基础上从严审批;倡导线上团拜,压减线下年会、茶话会、联欢会、游园会等节日活动场次和规模。

“庙会逛不了,我们就想打造一个售楼处里的‘庙会’,春节将至,这既是宣传点,也是特殊时期让客户有另外的一个选择。”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售楼处里的“年味儿”格外浓厚。以恒大御峰为例,其“真味年俗 御迎新禧”非遗民俗春节嘉年华将在春节期间火热开启, 以浓郁的传统年味儿演绎御峰式年夜范儿。迎财神、写对联、抢红包、画年画、捏糖人、画花灯等一系列传统节庆活动热闹登场,体验传统地道非遗文化,还原儿时纯正年俗年味。

华樾国际则推出了新春潮集市,从大年初一到初七,7天7个集市主题,包括食饺子、话汤圆、赢压岁钱、棉花糖DIY;老北京年味专场,稻香村、糖葫芦、驴打滚;迎财神、领红包、来访即送福袋。

每逢农历新年,北京等一线城市常住人口骤减,余下的也无非是“吃喝玩乐走亲戚”,去售楼处看房并不在名单之列。然而“就地过年”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春节体验,有置业意向的购房者,也能在春节期间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儿”。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 王寅浩 荣蕾

北京部分“春节不打烊”楼盘一览

◆丰台

京投发展·臻御府

○在售产品:89-130m2三至四居,总价约563万元起

○售楼处位置:丰台区京投发展臻御府生活艺术馆

○优惠/活动:全民经纪人推荐成交可享京东购物卡;春节期间成交客户可参与华为P40手机、戴森吸尘器等抽奖;每日推出2套优质房源

国风长安云棠

○在售产品:叠拼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与莲石路交口国风长安城市展示中心

○优惠/活动:8.7折特惠房源上下叠各1套;认购享价值30万元神秘大礼

东叁金茂府

○在售产品:120-200m2三至四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丰台区分钟寺合生金茂东叁金茂府售楼处

○优惠/活动:春节期间认购当日可抽取新春盲盒;春节期间完成签约即可领取咖啡机、康宁空气炸烤箱等签约好礼

◆朝阳

中海首开拾光里

○在售产品:140-240m2叠拼别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朝阳区东北五环东苇路与金港南路交叉口

○优惠/活动:认购可参与砸金蛋活动;野兽派香薰或艺术家潮流画作二选一;三只松鼠大礼包;首都博物馆联名新年礼品

禧瑞春秋

○在售产品:约270m2下跃;约340m2叠拼;约450-500m2合院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朝阳区孙河壹号别墅区禧瑞春秋售楼处

○优惠/活动:3天认筹锁房权;下跃成交直减5万元;叠拼底价销售,加赠送2万元物业费

华樾国际

○在售产品:89m2三居、126m2瞰景四居

○售楼处位置:姚家园星火西路19号泛海国际香海园底商103-203

○优惠/活动:来访即可抽取现金红包,成交赢家电好礼;大年初一至初七来访均有好礼

◆海淀

首创·天阅西山

○在售产品:210m2四居/252m2四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路与北清路交汇处东北角,中关村壹号北侧公园中

○优惠/活动:待定

融创·香山壹號院

○在售产品:170-270m2低密阔景大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中间建筑艺术区4号楼

○优惠/活动:老带新成交奖励5万元车位抵用券

世茂·西山龙胤

○在售产品:1280-1550m2家族府院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上庄路与南沙河西路交汇处向西800米

○优惠/活动:胤家宴、NEW年胤年味儿系列直播、到访案场并关注官微即可获赠精美礼品

◆顺义

首创河著

○在售产品:联排(246-358m2)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顺义区京承高速11出口东900米

○优惠/活动:认购9.9折,按时签约9.9折

云河玉陛

○在售产品:建面约480-700m2广景独院;建面约240-300m2奢妆叠拼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龙湖·云河玉陛接待中心

○优惠/活动:到访礼、成交礼、互动礼等“运河三重礼”

北京恒大上和府

○在售产品:建面约79-143m2墅质洋房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顺义区龙苑路西100米

○优惠/活动:新春特惠7.5折

◆石景山

长安和玺

○在售产品:长安街首排 125-168m2精装四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南里8号长安和玺接待中心

○优惠/活动:新春到访礼礼包;成交礼;老带新推荐成交享3万元车位抵用券奖励

禧悦学府

○在售产品:下跃产品:285-610m2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石景山西黄村点石商务公园8号楼底商

○优惠/活动:春节集五福,到售楼处领春节大礼包;现场红包树抽红包

春秋里

○在售产品:46-88m2精奢跃层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石景山区地铁6号线杨庄站A口旁

○优惠/活动:2月11日-17日进行年味市集;到访可领春秋里定制文创礼品

◆房山

首创伊林郡

○在售产品:住宅(81m2两居、91-95m2三居),临街现铺(43-110m2)

○售楼处位置:房山区良乡拱辰北大街首创伊林郡售楼处

○优惠/活动:春节期间意向登记享1个点优惠,商业认购一口价优惠

恒大御峰

○在售产品:78-129m2墅质洋房 含品牌装修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房山区良常路与西大街交口西南侧

○优惠/活动:新春盛惠7.5折 抄底钜惠焕新家

大湖风华

○在售产品:一居67m2、三居89m2、四居139m2

○售楼处位置:房山大苑村收费站出口(良坨路桥)左行250米右转

○优惠/活动:到访及成交客户更有到访礼、订房礼、成交礼、换新礼、推荐礼、游玩礼、新春礼等7重礼遇

◆大兴

熙红印

○在售产品:65-135m2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大兴区南西路新城熙红印营销中心

○优惠/活动:新春红利9.9折+营销总折扣9.9折

熙悦宸著

○在售产品:81-136m2精奢华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大兴区鸿坤理想城大满贯底商

○优惠/活动:到访送新年大礼包;春节7天红包雨

海晏春秋

○在售产品:200-340m2叠墅;360-450m2城市合院

○售楼处位置:北京大兴地铁8号线瀛海站西约300米

○优惠/活动:30天无忧退房;活动全程保价权

◆亦庄

雅居乐·京华雅郡

○在售产品:89m2三居,134m2四居

○售楼处位置:北京亦庄人大附中北四海路与兴海路一街交叉口

○优惠/活动:购房款万元优惠,成交砸金蛋赢家电礼;到访有礼,幸运盲盒礼,各地特产美食

禧瑞天著

○在售产品:89m2两居小高层;89m2三居小高层;138m2四居洋房

○售楼处位置:亦庄京东总部向东约1000米

○优惠/活动:7天认筹锁房权;30天无理由退房权;活动全程保价;洋房特定房源享9.5折优惠;高层特定房源享8.8折优惠

◆密云

首创·澜茵山

○在售产品:独栋、双拼

○售楼处位置:北京密云密溪路白河公园北侧300米路东

○优惠/活动:春节期间购房即减10万元,赠送滑雪门票一张

京投发展·锦悦府

○在售产品:68-90m2墅区洋房,190-285m2花园叠墅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密云区新北路与檀西路交汇处

○优惠/活动:春节期间购房可获得物业费超值关爱大礼包

国祥府

○在售产品:75-127m2精装全明洋房

○售楼处位置:密云区檀西路国祥府营销中心

○优惠/活动:到访即送新春大礼包;明星推荐特惠房源;认购即送品牌家电

◆门头沟

西长安壹号

○在售产品:长安街 双地铁 现房综合体 42-80m2灵动空间

○售楼处位置:北京市门头沟区新城东街19号院西长安壹号接待中心

○优惠/活动:牛年春节三重礼遇:到访领取礼品;春节特惠一口价房源;老带新享2%佣金

华萃西山

○在售产品信息:主力户型为83-245m2三至四居

○售楼处位置:门头沟永定镇地铁S1号线石场站南700米

○优惠/活动:来访送新春零食礼盒;认购客户赠零食巨无霸礼包;签约客户送周大福足金首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