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南非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研究称其对变异病毒效力有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当地时间7日,南非政府表示将暂停推广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此前,在一项小规模研究中,阿斯利康疫苗对于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似乎只能提供有限保护力。

南非卫生部7日晚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说,英国牛津大学和南非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初步结果显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并不能有效防止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被称为B.1.351)的传播。而当前在南非传播的主要就是这一变异病毒。

据介绍,有2026人参与这项研究,其中一半参加了对照组。受试者年龄中值是31岁,没有受试者入院治疗或死亡。

阿斯利康发言人说:“这个小型一期和二期试验中,初步数据显示,疫苗对新冠轻症患者保护效力有限,主要原因是B.1.351变异毒株。”

鉴于这一研究结果,南非新冠疫苗部长级咨询委员会建议暂缓推行阿斯利康疫苗在该国的接种工作。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累计确诊病例数居前。南非是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比例最多的国家,分别已达1473700例和46180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