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城区11条街道今年6月底“一街一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1-20

怀柔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怀柔区城市园林景观将进一步提升。1月20日,记者从怀柔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该区今年实施的新城绿色空间景观提升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预计春季全面开工建设,6月底完成主体栽植。届时,11条街道将呈现“一街一景”。

此次实施的景观提升项目共涉及城区内青春路、迎宾路、开放路、红螺寺路等11条街道,兴怀大街与开放路交叉口,世妇会公园内三处节点景观,将重点改善植被生存环境,提升生态文化内涵。

据了解,绿色空间景观提升工程主要针对不同街道、景观点位,因地制宜设计施工内容,改善植被生长环境,提升整体景观效果。其中,11条街道将通过局部调换病树、补齐缺株、分车带内补植色叶乔木、开花灌木等,增强道路景观;利用组团种植、修剪绿篱、拆墙透绿、开场草坪等方式,打开视野空间,提升景观风貌。同时,还将利用现状绿化带内硬化场地,打造休闲花架和便民座椅,增加点景大树,方便市民休闲运动。

“施工过程中还将兼顾不同街道现有景观特点,注重色彩搭配,打造视觉美感。比如青春路现有银杏景观效果很好,这条路就主要补植银杏,形成整体协调统一的效果。迎宾路主要栽植国槐,兴怀大街主要补植海棠……工程完工后,这些街道的景观效果将进一步提升,形成一街一景。”该工作人员介绍,为提升植被存活率,还将通过增设挡盐板、进行树池联通、土壤换填等措施改善植被生存环境。

此外,兴怀大街与开放路交叉口景观提升主要以疏除为主,利用点景乡土大树和开场草坡形成景观前景,底景由常绿和花灌木围合,形成简洁大气有层次的街口景观。

世妇会公园景观节点将多栽季相分明植被,利用湖岸空地安置休憩空间;合理化园区功能,增加植物层次。同时,扩大友谊林字碑附近草坪,提升游人观赏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