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基金小镇入驻机构达1259家 资产管理规模17013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记者从房山区“两会”上了解到,备受瞩目的北京基金小镇入驻机构再创新高,已达到1259家,资产管理规模17013亿元,2020年实现税收6.67亿元,已成为中国最具创新力、最具影响力的基金产业集聚区。

2015年5月,北京基金小镇在房山区长沟镇启航。五年来,北京基金小镇举办各类活动630余场,吸引入驻基金及相关机构、合作伙伴1000余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机构等基金从业者及相关金融机构人士超过305万余人次参加,路演覆盖全行业26个细分赛道,累计完成了246次、共计644亿元的融资,深刻展现了北京基金小镇作为首都金融“微中心”、金融产业载体和基金产业集聚区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

五年来,北京基金小镇创新发展,实现了全国多个首创:中国首家基金业法庭、中国首家基金业检察服务e站在北京基金小镇设立;中国首部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中国首部《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在北京基金小镇发布;中国首家以基金业投资者和管理人教育为主题的投教基地在北京基金小镇升级揭牌;中国首部系统化的私募基金评价体系由北京基金小镇编制发布;发起成立了中国首家基金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

北京基金小镇遵循基金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使命,着力构筑基金业标准化、智能化、网络化、精准化数字平台——云端·北京基金小镇。

据悉,云端·北京基金小镇由“专业服务”“专题论坛”“云课堂”“e投融”“共享空间”等板块组成,荟聚国内外顶尖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研究分析宏观经济、资本市场、行业及产业政策、数据、趋势,为投资人提供权威、前沿、专业的解读;搭建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的桥梁,打造专业、高效的多阶段、多轮次的投融资对接平台;提供从管理人登记、产品备案、信息披露及法律、财税、托管外包,到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社保公积金开户、人才引进的一条龙、一站式专业服务;构筑基金业云端社区,为从业各方搭建开放共享、互动交流的线上家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