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至129家 约占北京总数的七成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0-12-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31日,记者从朝阳区商务局获悉,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至129家,约占全市总数的七成。同时,朝阳区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为企业提供“管家化、高效化、便捷化、定制化”的服务。

近日,北京传富云溪科技有限公司被北京市商务局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北京传富云溪科技有限公司系阿里巴巴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相关业务。

2020年,朝阳区共新认定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康乐保(中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传富云溪科技有限公司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占今年北京市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80%,其中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在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朝阳组团范畴。截至目前,朝阳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至129家,约占全市总数七成。

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是推进“两区”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朝阳区商务局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中不断探索,用管家化服务助力企业落户、用高效化服务加速“凤凰”归朝阳、用便捷化服务把产业政策送上门、用定制化服务有温度的帮扶支持,用这样一套服务“组合拳”,得到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的普遍认可,收到了良好效果。

世界500强企业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即是这类服务的受益者,在该企业落户朝阳区过程中,朝阳区商务局联合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了工商核名、证照办理、手续审批、税务统计登记等一系列服务,帮助该企业于2019年底顺利落户。企业落户后面临着人才引进的困难,朝阳区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区委组织部沟通协调,根据《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协助企业为符合申报条件的高管提出调京落户申请,为企业顺利引进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年初,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全市今年第一家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顺利拿到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对朝阳区的贴心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表示满意。

“金凤凰”纷纷落户朝阳,为朝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来勃勃生机。 2020年1-11月,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形势下,朝阳区129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实现纳税总额超过187亿元;区级收入总额超过36亿元,实现逆势上升。

下一步,朝阳区将聚焦国际金融、商务服务、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等领域,积极构建“5+3+N”对外开放政策措施体系,紧锣密鼓推进“两区”建设。深化三单统筹管理,在政策清单方面,及时掌握政策进展,反馈企业需求,确保政策尽快落实。在空间清单方面,协调各功能区进一步梳理存量空间和增量空间,同时深化空间统筹,谋划产业规划与空间规划的统一。在目标企业清单方面,围绕GaWC选取的175家企业建立招商机制,对在京在朝阳的企业加强服务,重点对未在京的企业加强招商,力争更多项目尽快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