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医院二期扩建完成二次结构施工 预计明年9月竣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0-12-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31日,记者从怀柔区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怀柔医院二期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同步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总体工程预计2021年9月竣工。

官方供图

据了解,作为怀柔科学城的重要医疗配套设施,怀柔医院二期工程新建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门诊、医技、住院、科研等医疗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用房。其中,医疗综合楼一栋,地下三层、地上十层,可增加床位339张。建成后,怀柔医院一期、二期合计建筑规模将达到18万平方米,床位数将达到990张。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速推进,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集聚怀柔。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国内外就诊患者需求,怀柔医院二期工程完工后计划设置国际医疗病区,与怀柔医院特护中心共同组建国际医疗部,按照国际医疗服务标准开展诊疗工作,在提升高端医疗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增加涉外医疗服务供给,全力满足科研人员和外籍人员的就医需求。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我们严格执行应急防控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形成了包括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三方的疫情防控体系。同时进一步严格施工管理、安全生产措施,确保打造绿色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怀柔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怀柔医院二期工程建成后,将大幅改善诊疗环境,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就医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