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中国影都将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3日,中国影都发展建设座谈交流会在怀柔举办,与会影视大咖、专家学者、政企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影都,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主题建言献策。在会上,记者获悉,下一步,中国影都将重点打造“一中心、四平台”,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优质多元的影视文化内容原创平台、高端前沿的影视文化科技创新平台、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投资与运营双循环的影视文化专业服务平台,充分释放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潜能,全面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

据怀柔区文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宋镇党委书记于德利介绍,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中,怀柔将推进京沈客专怀柔南站站城一体化开发,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布局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文化等业态。同时,盘活闲置资源规划建设主题影院、演艺剧场、文化时尚中心、消费体验中心,提升影视文化主题街区消费业态品质,塑造一批有颜值、有内涵的“网红打卡地”,将中国影都打造成充满活力的消费中心。

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表示,怀柔区将充分发挥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优势,让中国影都成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的“增长极”;围绕“五新”发展,聚焦“五态”建设,将中国影都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的“机遇之城”和“创新热土”;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影都,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为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丰富文化消费场景,将影都打造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