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扫码可查楼盘详情 北京12月23日起启用新房电子预售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荣蕾 网编:肖玮 2020-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12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自2020年12月23日起,在全市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未来购房人只要使用手机扫码,就可查看楼盘的详细预售。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已挂出《关于启用商品房预售许可电子证书的通知》。

据了解,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适用于北京市住建委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以加盖北京市住建委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为载体。

电子证书上的信息包含:证书编号、开发企业、项目名称、房地坐落、预售范围、建筑面积、用途、土地使用期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备注、发证机关、发证日期、验证二维码、发证机关电子签章、有效性提示等内容。

对于购房者而言,在对某个意向楼盘进行实地探盘之前,既可以通过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新建商品房项目查询栏目进行验证,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各类APP扫描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

据介绍,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实行动态更新,若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变更业务后,官网公示的电子证书内容同步更新;预售许可证被注销后,官网公示的证件信息也将被删除。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表示,自2020年12月23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开发商可自主选择继续使用纸质证书或启用电子证书。2021年3月1日起,市住建委将全面推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