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中关村平谷园2020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平谷区产业发展创新联合体揭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2-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0日,平谷区举办中关村平谷园2020产业发展论坛暨北京兴谷经济开发区招商推介会。会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平谷区产业发展创新联合体揭牌成立,中关村健源联盟“联盟数据库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会议以“十四五”开新局为契机,展望平谷区“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特邀行业专家、重点企业家等各界嘉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共论创新发展,助力首都推进“两区”建设,构建平谷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中关村平谷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谷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兴谷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关村平谷园产业集聚区。按照平谷区“三区一口岸”的功能定位和“四个建设”发展目标,兴谷经济开发区秉承绿色、生态、创新发展理念,从产业集群到产业创新,重点引进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兴谷开发区城市拓展协作区、绿色创新先行区、高端产业集聚区、生态发展示范区。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北京经济开发区与平谷区作为结对协作单位,在北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平谷区政府的支持下,为促进两区经济合作更加紧密、高效,共同成立了“经开区-平谷区产业发展创新联合体”,并举行揭牌仪式。

同时,为提高企业科技服务能力,促进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推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信息交流,为企业在人才、项目、政策、金融等方面提供及时、准确、快捷的服务,中关村健源联盟“联盟数据库服务平台”也正式启动。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马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进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及对策与如何构建基于双循环的高质量新发展格局的演讲,为企业持续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