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六渡河村建全市首家村级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参与村级志愿服务,领取服务积分,可兑换课程、物品等,或者获得相应的回馈服务。日前,北京市第一家村级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在渤海镇六渡河村建立。在六渡河志愿参加餐食配送、陪同就医、洗衣打扫、家政维修等服务,都可以获得积分,根据服务类别、服务时长和客户满意度,积分额度不等。

怀柔区委宣传部

同时,六渡河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还拥有一套志愿服务积分回馈系统,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后得到的积分都会储存在时间银行回馈体系里,在志愿者或其直系亲属需要时,为其提供与之相对应的回馈服务。积分也可兑换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系统内的课程、服务、产品等,或是在该协会系统内志愿者间进行转让。

据悉,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在北京市民政局指导下开展时间储蓄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并将六渡河村选为试点之一。通过设立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与村、社区居委会一同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时间银行系统的规范化建设、时间银行回馈系统建设以及志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共同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六渡河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由该村老年协会管理运营。一方面向老年人提供为老服务,促进志愿服务长效开展,推动乡村互助养老、志愿养老的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补充村民就业岗位,使志愿者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促进六渡河村整体发展。

“下一步,六渡河村将依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完善为老服务共同体建设,形成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用爱心传承文明,以真情奉献社会,依靠志愿服务进一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六渡河村老年协会会长王富坤介绍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