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芳华智慧周振扬:以智能化构建智慧生活共享平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1-25

除了华伦蒂诗家具董事长、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主席,周振扬的另一个头衔,是广东芳华智慧生活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东芳华智慧生活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振扬

芳华智慧是做什么的?2020年11月中旬,北京商报记者走进顺德华伦蒂诗总部,发现周振扬改造了华伦蒂诗的工厂展厅一层,通过一个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展示给出答案:这是中国家居行业里第一个形成全屋智能家居全产业链的生态家居品牌,通过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中心搭建起的智慧生活共享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屋智能家居一站式解决方案和产品,也为万千小微家具经销商开创更广阔的盈利空间。

场景智能化

“通过和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科研机构合作的智能物联系统,以及平台上全球顶级建材、家居、电器、技术品牌整合的产品,我们能帮助客户实现全屋家居场景智能化。”走进芳华智慧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周振扬如是介绍芳华智慧。

能够实现多种智能生活方式的芳华智慧全屋智能家居体验馆

试想这样一幅场景:早上7:00,在悦耳的音乐声中起床,窗帘自动打开,迎着一缕柔和、清新的阳光,开启充满生机的新一天;8:00,准备上班,按下智能面板上的“离家”按钮,车库大门随之打开,整个家进入“设防”状态;中午12:00,打开芳华智慧APP查看家里的情况,足以更安心地开启下午的工作;下午17:00,快下班了,拿出手机打开家里的空调,调到你想要的温度;下午18:00,到家,车库自动打开,系统自动撤防,通道智能灯依次亮起,推开门,家里正是你想要的舒适感觉;晚上19:00,你可以根据不同的安排,把家调成不同的用餐模式、会客模式、PARTY模式、影院模式等,相应的灯光、音乐营造出不同的氛围,精彩随你掌控;晚上23:00,在“夜读”模式下看几页喜欢的书,在“晚安”模式中安然入睡……这些,就是芳华智慧打造的智能化场景。

在体验馆内,芳华智慧通过客厅、卧室、浴室等实景空间呈现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智能家居体验,以及更生动的细节感受:走进客厅,窗帘感应自动打开,灯光自动调节;躺在床上发出语音命令,卧室全系统立即营造出睡眠环境;来到浴室,只需轻轻一按,温度和新风调至适合洗澡的状态……展现着家居产品智能化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产品集成化

智能化场景,是芳华智慧对各种智能化产品集成的结果。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在芳华智慧平台上,集聚了美的、大自然地板、云米、河东智能、现代筑美等来自家居各个领域顶尖品牌的产品,通过智能技术集成为一个个智能系统,包括灯光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智能影音系统、智能晾衣系统、背景音乐系统、智能花园灌溉系统、智能门窗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智能门锁系统、智能管理系统、智能睡眠系统、新风地暖控制系统等。通过这些系统组合搭配,芳华智慧能提供包括家具在内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芳华智慧全屋智能家居董事长周振扬向记者介绍智慧舒腰助眠床垫

在芳华智慧的APP上,有着各种风格、价位的全屋智能家居产品组合,所有的产品,由芳华智慧提供一对一客服和售后服务 ,依托合作的160家整装企业、80家战略合作直达物流、 256个专业合作配装服务和7千平方米立体智能仓储,把智能家居体验落地到千家万户。

当然,除了整合的产品外,也有华伦蒂自主研发的产品。在全屋智能家居体验,芳华智慧的一款舒腰助眠床垫,可以检测心率、呼吸、翻身次数等相关指标,评判睡眠质量,并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另一款浴室魔镜,针对女性消费者开发,可以检测肤质、指导护肤,让日常的洗漱变得智能而有趣。周振扬表示,华伦蒂诗多年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在智能化方面颇有建树,近水楼台先得月,自然为芳华智慧提供了最便捷的产品加持。

“无论是整合还是自主研发,依托顺德作为全球家居制造基地的供应链优势,芳华智慧将把更具品质和性价比的家具、建材、卫浴、家电品牌与产品,通过智能智能方案推荐给终端。”周振扬自信地表示。

渠道创新化

通过芳华智慧打造一个泛家居平台,以智能化为入口,为顺德的家具产品打开更广阔的流量入口,这是周振扬推出芳华智慧的初衷。

作为土生土长的顺德龙江人,同时是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主席,周振扬对于这片土地和家居行业有着深沉的热爱。在渠道愈发分散、传统卖场流量减少的市场背景下,他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当下顺德家居品牌的困境,一直在积极协同各界力量探索渠道创新的方法。

“家具本来是家装消费的最后一环,通过智能化,可以将其前置。”周振扬分析称,这需要强大供应链整合能力,这个优势恰好顺德最突出,“顺德有很强的家居生产制造底蕴,是中国最集中的家具建材销售平台。整个泛家居市场,其实都是从佛山、顺德一直延伸到全国的,在消费者中也有口碑基础。”

搭建起平台的同时,周振扬也想好了渠道推广,区别于传统家居品牌的打法,芳华智慧的渠道搭建非常开放:合作对象既有房地产公司、大型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等大B,也有小家装公司、设计师工作室乃至工长等小B,同时开放社区店模式,9.9万元即可开起一个店面。对此,周振扬称之为“万物互联,不排它”。

芳华智慧面向百城招募合伙人

目前,芳华智慧已经和多个房地产公司落地了深圳牧云溪谷、博鳌国宾馆等高端项目,与居然之家、红美凯龙、东易日盛、星艺装饰也都展开了合作。“未来,可能一个泥瓦工也可以成为我们合作伙伴,只要他手里有流量。”对于芳华智慧的未来,周振扬认为它是一个真正的智慧生活共享平台,平台上的每一个品牌、每一种产品、每一个环节,都互联到一起,以智能化为切入点,服务万千厂商,造福千家万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