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20年“戏聚北京”北京市戏曲小票友京剧大赛落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1月22日,2020年“戏聚北京”北京市戏曲小票友京剧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据悉,本次大赛通过各区选拔,共有70多名小选手参加了11月14日、15日在梅兰芳大剧院小剧场举办的复赛,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产生一等奖10名,由通州文化馆选送的尚语萱表演的《贵妃醉酒》选段、由朝阳文化馆选送的郑博皓表演的《搜孤救孤》选段、由昌平文化馆选送的高翊雄表演的《探皇陵》选段等被授予北京市“十小名票”荣誉称号,二等奖12名,三等奖25名,新苗奖10名。

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戏聚北京”活动以组织北京各区群众以编创和演出在北京地区流布的戏曲剧种和戏剧剧目的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群众戏曲、戏剧的创作和表演,吸引众多的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 

京剧作为北京市最重要的戏曲艺术表演形式深受市民群众喜爱,近年来在北京,青少年学习京剧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各区文化馆、各中小学校、青少年宫都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学习京剧艺术的平台。“戏聚北京”北京市戏曲小票友京剧大赛将这些热爱京剧、学习京剧的小朋友们组织起来,齐聚一堂,为他们提供了展示、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极大的促进了青少年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积极性。  

此次展演是艺术家与青少年的一次联欢,参加展演的除了获奖选手以外,京剧名家高淑娟老师示范演唱了《红灯记》之“闹工潮”选段,京剧名家陈淑芳老师示范演唱了《红灯记》之“听奶奶讲革命”选段,两位老师精彩的演唱把展演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