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演艺机构携“王牌”亮相深圳文博会北京云上展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借助云上文博会的方式,正如火如荼地在线上进行展览展示。而在北京云上展区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北京演艺集团在内的演艺企业和机构也相继亮相,通过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展示旗下演出作品或平台。

据悉,国家大剧院此次在深圳文博会北京云上展区对外展示了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宣传片,以及《长征舞台剧》和《国家大剧院》的宣传片。其中,《天路》是由国家大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联合制作,以改革开放的重点工程青藏铁路建设为题材,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铁道兵战士与藏区人民共筑“天路”的感人故事。该作品曾在2019年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除此以外,国家大剧院还展示了《长征邮册》《华彩乐章冰箱贴》《大剧院造型茶具》《芭蕾宝贝》的相关海报,展现出演艺市场文创衍生品的发展价值和潜在空间。

而在北京演艺集团的线上展示页面中,该公司则借助视频、海报等形式推介了“京演剧场”。公开资料显示,“京演剧场”是北京演艺集团整合旗下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民乐团、北京市曲艺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九家院团的优质演艺资源,推出的线上演出平台,旨在打造艺术品类丰富的全天候网络剧场,丰富网上文化供给。

近年来,北京市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定位,不断深化文化改革发展,推动文化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引领力辐射力不断增强,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据统计,2019年北京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4311元,同比增长7.8%。其中在演出领域,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北京演出市场共演出22823场,观众人数达1040万人次,且包括话剧、马戏杂技魔术、儿童剧、音乐会等演出的观演人数均超100万人次。

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演出市场正通过多元化布局、建立演出品牌、拓展国际合作等方式,打破固有束缚,同时公益性演出、实施低价票演出补贴政策的开展,也在引导更多人走进剧场,这将为演出市场带来更多发展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