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解实操难题 中国戏剧艺术普及教育首套教材正式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1月12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委员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发布中国戏剧艺术普及教育首套完整教材,包括《艺术普及教育教师培训教材》和《青少年戏剧表演教材》。

据介绍,教材体系紧贴政策走向,将艺术教育需求作为核心,是我国戏剧艺术普及教育领域首套具备专业性、系统性的培训教学教材,也是目前唯一能够从艺术教育实际需求出发,务实解决行业一线需求的指导性、实操性教材。其中,戏剧艺术普及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培训教材》是一套基础专业教材,通过对表演、编剧、导演、制作四个方面的专业指导,通过明确行业相关政策与法规,了解行业现状;帮助相关从业教师完善和提高专业能力,并为相关高等教育专业方向的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而《青少年戏剧表演教材》则结合中小学生学龄分布、课程内容、课程进度,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进行分级教学、评价。充分激发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加深青少年对戏剧表演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个人素养和综合素质,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戏剧表演,同时丰富多样的剧目、剧本、台词、角色设计、服装设计、舞台场景方案、调度方案解决了学校教学、学生需求和艺术培训机构需求,为教学提供了便利,便于更加详实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填补了戏剧艺术普及教育课程教材方面的空白。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表示,戏剧艺术普及教育系列教材将科学有效地帮助学校、社会艺术教育机构丰富培训授课内容,解决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青少年对于戏剧表演的理解和兴趣;增强戏剧艺术普及教育师资力量,并提升相关从业人员专业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