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菅义伟发表首次施政演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岳 2020-10-27

当地时间26日,日本第203次临时国会召开,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强调在防止出现爆发性感染新冠病毒的基础上重启社会经济活动,促进经济早日复苏。

CFP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发表就任后的首次施政演说。

这是菅义伟9月16日当选日本首相以来的首次施政演说。菅义伟施政演说的内容主要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对策和经济复苏、建设数字化社会、实现绿色社会、推动地区发展和人才流动、社会保障、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和外交安保政策。

菅义伟表示,政府计划明年上半年在优先确认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后,保证可供全民接种的疫苗数量,并优先为高龄者、基础病患者以及医务工作者免费接种。

菅义伟还表示,决心在明年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这将是“人类战胜病毒的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菅义伟着重谈及了日本政府未来在环保方面的规划:日本力争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是日本首相首次就实现“零碳社会”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此前,日本政府曾表示,将在本世纪下半叶实现零排放。

在提及外交政策时,他表示中日两国之间的稳定关系至关重要,希望利用高层交流机会,在共同课题上开展合作。

本次临时国会会期到12月5日为止,共计41天。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