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全国超九成5A级旅游景区建立实施分时预约制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摄影记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09-27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9月27日下午,文旅部召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而这也是今年以来文旅部举办的首次线下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旅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在介绍国庆、中秋文旅产品供给情况时提到,我国正加快推动5A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截至目前,除部分开放式免票景区外,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占总量的94%左右。

随着我国旅游市场加速步入复苏通道,“无预约、不旅游”游览新模式也迅速在行业内普及。单钢新介绍,近期,为满足国庆中秋假期游客游览和景区接待需求,我国将景区接待游客量的最大承载量从50%调整至75%。目前,各地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正在深入推进实施预约制度。“‘预约旅游、错峰旅游’,正在成为景区提升科学管理、提升游客体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单钢新表示。

此外,针对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度假休闲旅游,文旅部还将重点做好产品供给与消费引导。“当前,户外休闲度假旅游需求日益旺盛。自驾游、房车游以小聚集、大空间的优势,赢得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这种出游方式。综合有关数据判断,此次国庆中秋小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达到60%以上,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等地都已成为自驾游的热点目的地。”单钢新提出。近日,文旅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推出北京世园漫跑、千岛湖运动休闲之旅等19条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并将联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中国之路”十大自驾游经典线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