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2位区长同场竞技 细说扩大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刘卓澜 何倩 孔文燮 赵驰 实习记者 翟枫瑞 网编:王巍 2020-09-10

【文旅创新】

北京商报

东城区区长金晖:王府井汇集优质资源 助力“后街经济”发展

王府井汇聚18家大型商业设施,吸引6000余家企业办公;25处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和11处文化艺术设施构建首都文化新地标。王府井日均客流量超过25万人次,全年达8000万人次,王府井是名副其实的“首都会客厅”。如今,王府井步行街北延,东街休闲区、金街会客厅助力“后街经济”兴起。商业、文化、旅游、科技等优质资源不断汇聚、融合发展,带动街区焕发新活力。

北京商报

延庆区副区长丁章春:打造冰雪体育产业高地

延庆紧抓大事带动机遇,确立了冰雪体育、现代园艺、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四大重点培育产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在战略规划的引领下,延庆冰雪体育产业确立了“一轴两翼”的产业布局,出台了促进创新创业和体育科技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冰雪体育同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板块联动互促,“冰雪体育+”的发展模式已经形成。

【金融开放】

北京商报

西城区区长孙硕:金融街打造国家金融管理中心

西城区将把金融街打造为国家政策先行先试的示范点,承接更多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着力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西城区将巩固拓展金融街已有的商业性金融、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合作性金融等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机构体系优势,加快推动多层级金融市场建设,全面落实深化新三板改革,做大做强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各类要素交易市场。

北京商报

通州区常务副区长阳波:打造绿色金融示范先行区

近年来,城市副中心各领域加快建设,一批高精尖项目加速集聚,副中心持续保持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今年,副中心金融产业在项目引进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城市副中心重点规划建设以金融产业为核心的运河商务区采用差异化发展战略,重点聚焦财富管理、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金融产业三个方面,努力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绿色金融示范先行区。

北京商报

丰台区常务副区长周新春:丽泽金融商务区持续聚焦数字货币技术研发

丰台区作为首都金融产业的试验区,重点鼓励金融机构到丽泽开展数字金融,推动共建金融科技的应用场景。随着数字货币研究所在数字货币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丽泽金融商务区会重点建设数字金融科技。未来,丽泽金融商务区要积极推动金融产业的数字化创新,依托数字货币研究所,下一步将持续聚焦数字货币技术研发、数字资产交易等方面。

北京商报

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建设北京金融业新地标

石景山作为金融业的后起之秀,六年来已集聚了一批金融大数据和金融基础设施企业。借助于冬奥,石景山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机会,正在建设北京金融业新地标。

在建设北京金融业新地标方面,石景山区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特别是新产业,都具有调性。未来,石景山将侧重于银行保险的普惠,还计划在金融创新领域做出一些创新性突破。

【数字赋能】

北京商报

海淀区副区长林剑华:数字经济规模不断壮大

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海淀区数字经济领域收入占高新企业总收入70%以上,对当前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80%。上述成绩得益于数字经济的驱动力,后者又来源于海淀区坚实的数字技术和数字产业化的基础。以互联网经济、信息经济为代表的典型数字经济规模在海淀区不断壮大。

北京商报

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崔小浩:立足国际资源 构建国际合作综合平台

朝阳区利用首都国际化窗口的优势,现已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区域。文化、国际化、绿化,是朝阳区打造北京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核心举措。朝阳区将立足国际资源,构建国际合作综合平台,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水平规划实施,依托前瞻性新基建搭建技术应用场景,适应国际需求,推动国际教育、医疗等资源的建设,打造高品质国际街区。

北京商报

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高念东: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

大兴正在构建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科技服务共同引领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并在减量发展的前提下,调整出近100平方公里的产业空间,用于承载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兴正在全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社会氛围,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实现审批“不见面”,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

【科技驱动】

北京商报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中德产业园已初具规模 是中德交往的重要窗口

中德产业园已初具规模,呈现出有颜值、有内涵、有担当、有热情的“四有”特点。产业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产业基础坚实。已聚集德国企业60家,国际化程度高,公共服务日趋完善。

未来,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德国先进制造业的聚集地、中德创新驱动发展的前沿阵地、中德国际交往与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

北京商报

怀柔区副区长郭文杰:怀柔科学城是引领全球科学发现的新引擎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支撑,是引领全球科学发现和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新引擎,是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今年是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扎实起步之年……2050年全面建成引领世界一流的科学城和国家科学中心,成为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核心支撑。

北京商报

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底志欣:将京平物流枢纽打造为五大“智慧产业基地”

京平物流枢纽产业园重点建设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场景,着力构建一站三场的空间布局,打造涵盖农副产品、都市新零售、汽车后市场、绿色框建材料、数字物流科技的五大智慧产业基地。京平物流枢纽产业园还是服务于首都的综合性物流口岸,是国家进口肉类、冷冻水产品指定口岸。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 何倩 孔文燮 赵驰 实习记者 翟枫瑞


扫码阅读全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