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国家京剧院 对外征集优秀原创剧本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6-08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国家京剧院日前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征集启事称,为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增强国家京剧院剧目储备,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京剧作品,国家京剧院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剧本,剧作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或是快递、EMS等方式,将自己的作品递交给国家京剧院。

据征集启事显示,此次国家京剧院征集的作品在主题及内容上,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富有时代气息,思想性、艺术性具佳。与此同时,征集启事进一步明确,此次仅限京剧剧本,已经公开上演的剧本,不在征集之列。

国家京剧院方面表示,剧本征集期间,国家京剧院将组织筛选论证,对于入选的剧本,国家京剧院将与剧作者签定合同,协商支付稿酬等事宜。所有参与应征的个人须保证对自己的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如为改编作品,剧作者本人须持有该作品的京剧版权。如有侵权情况发生,国家京剧院有权取消应征作品及个人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全部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本人承担。

公开资料显示,在近几个月的停演期间,国家京剧院持续进行作品的创作,并先后推出《天使的容颜》《那一纸蓝色》《等君归来》等多部作品。尽管以上作品与以往创作过程有着明显的相同,不仅无法到专业正规的录音棚录制,也无法与其他主创人员面对面深入交流,一切工作均只能通过手机完成,而这些改变难免会对音质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但以上作品仍受到较好的市场反响,吸引不少观众的注意。

与此同时,国家京剧院也保持着停演不停练、停演不停工。其中,演奏员在研习经典剧目的同时,还不断发掘有戏曲元素的民族音乐作品,而乐队成员也通过线上视频进行合奏训练,实现了“云排练”,演奏员分别录制不同声部的音、视频,通过线上剪辑和合成,共同“云演绎”音乐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