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最高法工作报告:我国已成为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周期最短的国家之一

作者: 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0-05-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5月2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周强表示,最高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出台公司法、破产法司法解释。世界银行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排名大幅跃升,司法指标明显提高,“司法程序质量”领先。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大侵权违法成本。我国已成为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周期最短的国家之一;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参与涉金融风险案件处置,努力帮助群众挽回损失;依法严惩涉农骗补骗保、农资造假等侵害群众利益犯罪,妥善审理农村土地流转等案件。

此外,发挥破产制度作用,让482家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走出困境,帮助10.8万名员工保住就业岗位;加强对数字版权、数字内容产品的保护,加大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力度,严惩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制定外商投资法司法解释,出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意见。妥善化解“尼莉莎”轮扣押案,外国当事人特意将轮船更名为“尊重”,向中国法治致敬。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