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Delvaux入驻京东 疫情促奢侈品牌进一步拥抱线上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陈媚 网编:王晓然 2020-03-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媚)线下遇冷,奢侈品牌们正在加速线上渠道布局。北京商报记者3月4日获悉,拥有190年历史的比利时奢侈品牌Delvaux与中国大型综合电商平台京东已达成合作,将于3月5日正式入驻京东。据悉,这是Delvaux首次和中国电商平台合作并开设官方旗舰店。

图片1

Delvaux于1829年由创始人Charles Delvaux 在比利时创立。1883年,Delvaux获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授予“比利时皇家御用供应商”荣誉。1933年,Franz Schwennicke接管Delvaux。自此,Delvaux成为高级奢侈品品牌,并参照高级定制时装的运作模式,首次在皮具领域引入季节概念,在世界奢侈皮具制造领域拥有绝对话语权。

公开报道显示,2011 年,香港利丰集团的投资机构 First Heritage Brand 与新加坡投资公司 Temasek 联合注资进入 Delvaux,正式成为品牌的控股公司。随后,Delvaux正式开启中国市场之路。

2013年Delvaux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在北京开设首家店铺,随后开始陆续在上海、香港、成都、杭州等地开设线下门店。目前为止,品牌在中国境内门店不超过10家。正是如此,有分析认为Delvaux试水中国线上平台,或为开辟新的渠道以谋求业绩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3月2日,意大利潮流品牌MSGM京东自营官方授权旗舰店开业。旗舰店货品全部由MSGM品牌直供,京东奢侈品买手还将于每季订货前赴意大利选款。除了Delvaux、MSGM,一向高冷的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也于上周入驻天猫。

“不同于其它领域,即便是电商经济的今天,因为奢侈品的特殊属性,线下渠道依然是奢侈品销售的重要载体,预计时尚行业营业额至少下滑50%,后期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能够恢复。”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自2020年春节以来,已有Burberry等多个品牌宣布暂时关闭线下门店或缩短营业时间。北京SKP、连卡佛等奢侈品零售商在春节销售旺季调整开门时间,提前结束营业。西安SKP则在员工抗议下暂停营业。

公开报道显示,西安、长沙、成都是商场暂停营业最多的三座城市。西安包括银泰百货、万象城等在内超过61家商场宣布暂停营业。长沙有20家商场宣布暂停营业,其中有九龙仓在长沙的时代奥特莱斯与IFS。成都则是18家商场宣布暂停营业。

“虽然目前伴随国内疫情控制得到好转,不少品牌陆续重开门店,但后续中国奢侈品消费情况如何还有待验证,”一位奢侈行业观察人士在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话虽如此,但中国奢侈品市场依然对奢侈品爱有着不可言说的吸引力。根据奢侈品研究机构要客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在 2019 年虽然贡献了全国超过 60% 的奢侈品消费,但三、四线以下城市的奢侈品消费增速远超一、二线,这是品牌亟待挖掘的市场潜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