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跨国公司享受福利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项目落地233个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20-01-09

C2020-01-10消费周刊1版01s002

国际金融机构、国际评级机构、德国安顾集团中国区总部等享受北京政策,并落户北京。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实施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国务院批复的177项任务已实施152项,实施率85%。同时,北京市聚焦示范项目落地,目前纳入试点项目库的485个项目已落地233个,落地率48%,近四成为外资项目。

落户朝阳区的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蒙中国”)里,研发人员正在对新开发的医疗设备进行组装、试验。欧蒙亚太集团总裁李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总部将欧蒙中国选定为亚太区总部,显示了欧蒙中国出色的业绩。现在欧蒙中国不仅负责中国的业务,还将负责运营东南亚、韩国等地区市场。据悉,欧蒙中国被认定为集团亚太区总部,无论是税收优惠还是市场准入,都为企业打开了新的“绿色通道”。

据李川介绍,欧蒙中国已在天津武清开发区投资设立研发生产服务综合基地,通过专业化分工合作,产品上市周期进一步缩短。据悉,欧蒙中国将还根据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对产品进行调整。李川表示,不同国家、地区的客户对同一个设备的使用习惯不同,欧蒙中国根据中国医生的使用习惯对设备的某些功能进行加强,降低设备的故障率。

对于跨国企业,尤其是建筑设计公司,多元的文化是企业创作灵感的源泉。楷亚锐衡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llisonRTKL北京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公司需要有多元文化人才,激发团队设计灵感。在建筑设计领域国内人才注重的是实用性,国外人才主要是一些前瞻性的内容。CallisonRTKL北京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益政策红利,公司招聘外籍实习生更加便利,护照申请时效缩短。

CallisonRTKL北京办公室的一位来自法国的实习生受益新政第9条“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以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办理了实习签证,取得在华实习资格,解决了公司外籍实习生的签证难题。未来,CallisonRTKL北京办公室会加大与世界名校的合作,引进更多外籍优秀的设计师、学生来华工作,为团队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丰富团队多元的文化背景,为之后的设计提供多维的思考角度。

2017年,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改革“新十条”正式启动实施。“新十条”重点服务朝阳区、顺义区服务业领域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外籍管理技术人才、外籍华人和外籍青年学生等四类群体,为外籍人才办理在华永久居留、长期签证和口岸签证,提供更为宽松便捷的出入境、停居留环境。

北京市多措并举,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保驾护航。其中,朝阳区将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落在实处,扩大宣传力,深入企业,定期走访,时时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优化发展。北京在服务业扩大开放工作联席会基础上,成立示范区“1+13”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班会议,确定任务内容、推动政策实施、协调项目落地、形成全区合力。另外,北京市通过市级项目周报、区级项目月报、问题需求随时报的方式,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了佳能医疗影像中心、欧蒙医学诊断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重大项目落地。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图片来源:欧蒙中国官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