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格力电器重构产品业务板块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金朝力 网编:段跃 2019-12-30

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12月28日,在珠海举行的2019“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透露,格力电器的业务已从四大板块重构为消费领域和工业领域两大板块,突出智能家居和高端装备的地位。此前格力电器的业务板块由空调、家用电器、通讯和智能装备四大块组成。

据格力方面的介绍,消费领域涵盖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和通讯产品、智能楼宇等;工业领域涵盖高端装备、精密模具、冷冻冷藏设备、电机、压缩机等高端装备。

董明珠介绍称,格力通过消费领域的电器起家,而工业领域是国之重器,没有国之重器是无法实现完美的消费品的,所以要有工业领域的优秀技术来支撑。

当日,格力电器发布了万物互联智能家居的新战略和新产品。在现场的格力工作人员还演示了通过格力智能手机语音,来操控冰箱、洗衣机、电饭煲、抽油烟机等家电。同样担当智能家居入口功能的还有格力物联网空调。

董明珠表示,格力混改将争取在今年底前完成。混改后,格力电器会坚持变革创新,但对社会诚信不能改变,对员工培育不能改变,对股民合法利益的维护不能改变。

此外,格力电器还公布了4项近期获评“国际领先”的技术,包括高效动压气悬浮离心压缩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磁阻变频涡旋压缩机技术、新能源客车用无稀土磁阻主驱电机系统、高性能直线伺服电机及驱动器。其中,高效磁阻变频涡旋压缩机技术的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实现了高效、可靠的变频涡旋压缩机国产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