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选什么伴手礼最有面儿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9-12-26

元旦将至,这时该为朋友家人送上一份礼物。老字号作为北京文化的积淀,是伴手礼的首选。近日,北京百年老字号们纷纷推出新式包装,方便消费者将“北京味儿”带回家。电商平台也推出年货节,携手老字号推出越来越多的品质商品。

京味儿设计

年味渐浓,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北京稻香村门店中各式年货礼盒已摆上了柜台。今年,北京稻香村年味礼盒在款式设计上融入了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等多项元素,更具京味。

据介绍,除了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饽饽匣子”“京八件”等礼盒以外,今年最为显眼的是一款包装清雅的“细八件”礼盒。“细八件”也曾是极富北京特色的年节食品,源于宫廷御膳房,由8种形状、口味不同的糕点组成,今年北京稻香村恢复了这款消失了70年的“细八件”礼盒并对产品进行了创新,有奶黄馅的“玉碟酥”、枣泥馅的“芙蓉糕”、黑金馅的“甘露果”,还有火龙果馅的“粉衣”等糕点。不仅馅料更为精细,外观更是高颜值,就连每一款糕点的名字也十分诗意,整个礼盒透着浓浓的“国潮风”。

此外,今年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一款组合式礼盒——“家宴御礼”,礼盒中不仅有糕点,还有坚果和糖果,一盒中兼顾全家人的喜好,是团聚时刻不可缺少的新年之礼。同时这款礼盒造型别致,整体质感很好,非常适合送给亲朋好友。美味又有特色的礼盒,不仅热闹了团圆佳节,送礼也“有里有面儿”。

今年北京稻香村共推出了8款糕点礼盒和3款熟食礼盒,糕点礼盒各有特色,有手工制作的礼盒,也有传统京味糕点的组合,搭配丰富,是节日里吉庆又甜蜜的礼物。熟食礼盒中酱小肘、百合鸭、酱香排骨、老北京火腿等都是经典产品,更是团圆家宴上必不可少的美味。除了成品礼盒外,糕点、熟食和元宵汤圆都有自装款的礼盒可供消费者选择,可根据不同喜好选择不同的产品组成一套情意满满的礼盒。

品质同款送到家

老字号总是能与新渠道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惊喜。据了解,多家电商平台已经开始为“年货节”做准备。东来顺、北京稻香村等老字号产品出现在京喜、苏宁拼购、拼多多等带有社交属性的平台上。其中,东来顺在拼多多上的羊前腿拼团价格为99.5元。另外,东来顺在拼多多年货节上推出的羊肉“合家欢聚大礼包”,集羔羊切片、上脑、肋排等丰富产品。

与此同时,京东年货节也推出了故宫宝藏金属礼盒、明星同款爆品、老字号新活力等创新产品、新玩法。

东来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来顺曾一直是线下餐饮,更依靠传统渠道销售羊肉卷等产品。通过对电商消费数据分析,东来顺不断尝试开发了诸多创新产品。现在东来顺的羊腿羊排已经成为爆款单品,平台还会给予商品数十元的补贴。

拓展新客源

社交电商与老字号的联手算得上水到渠成。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社交化是电商发展的趋势之一,老字号也应该顺应潮流,参与到社交电商中来,通过下沉市场提振销量。拼多多作为社交电商领域的流量黑马,符合老字号品牌拉新的需求。在多数消费者看来,老字号产品是品质的象征,社交电商可借老字号的“光环”提升平台原有的消费定位,并且提升平台的文化厚重感。

与此同时,社交电商的价格优势积累了消费者,老字号也能借助与社交电商的合作节约宣传成本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价格优势仍是吸引消费者在社交电商驻足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老字号拓展市场的必要手段。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