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对标德国支柱产业 顺义将建中德合作园区

出处:京津冀周刊 作者:方彬楠 网编:段跃 2019-12-17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记者在日前举办的中德隐形冠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顺义区目前正规划建设北京国际合作产业园中德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等产业。

结合北京市发布的十大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顺义区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未来将打造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聚焦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提升发展“临空经济、产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创旅游”四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

据顺义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与德国合作交流,促进两国产业融合发展的总体战略安排,顺义区正在规划建设中德产业园。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构建“起步区”“配套服务区”“拓展区”和科教产学研平台等“多点开花”的空间格局。

据了解,在产业方面,中德园区将对标德国三大具有世界性竞争力支柱产业,即汽车和汽车配件工业、电子电气工业和机械设备制造工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航空航天、智能装备等产业,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系统管理、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