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老厂房转型电竞馆可补千万元

出处:京津冀周刊 作者: 方彬楠 网编:王巍 2019-11-12

11月10日,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上,海淀区发布了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磅政策。这项政策以电竞产业为重点,从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支持开展游戏电竞交流活动、强化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6个方面给予多项政策支持。

新政在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方面,支持创新主体建设游戏开发共性技术平台、开源开放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游戏引擎研发平台;支持游戏研发中心、技术中心落地海淀。根据创新性和投资金额,最多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补贴。同时,海淀区还特别支持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精品原创游戏开发,鼓励融入海淀元素,对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正式上线运营,达到一定影响力的原创游戏软件,按照软件开发投资额比例给予资助,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为了支持国际影响力巨大的龙头游戏企业、俱乐部、国内一流游戏研发企业落户海淀,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将对入驻海淀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的企业,按照第一年不超过50%、第二年不超过30%、第三年不超过20%的方式对房租进行补贴。并将游戏研发企业纳入海淀“龙门计划”范围,助推企业上市。其中,奖励在重要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俱乐部,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人民币。

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方面,海淀按照北京市老旧厂房改造政策,将区内老旧厂房空间、业态调整空间转型升级为电竞场馆,对达标电竞场馆建设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企业及机构在区内举办电竞赛事,鼓励电竞赛事与传统业务结合促进大众消费,设立绿色审批通道,奖励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为支持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行业研究,制定电竞场馆建设、运营服务、直转播等规范及电竞赛事体系标准。对于获准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单位,给予最高300万元人民币资金支持。鼓励区域内创新主体举办展览、论坛、发布等行业交流活动,在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支持最高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

此次出台的新政特别强化人才支撑。对院校开设电竞管理、游戏设计、电竞商业化等专业及课程给予适度补贴。支持企业、高校、机构开展电竞理论研究与教材编纂,对于正式出版并纳入教材的,奖励金额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支持企业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并给予人才引进、公租房、人才公寓配套支持,享受个人所得税奖励政策。对于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团队一次性配套补贴。支持区内本科、高职高专对注册登记的退役电竞选手进行再教育,提升退役电竞选手学历层次和再就业能力,并根据实际效果,给予院校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淀将建立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联席会制度,负责研究、制定、解释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解决产业发展存在问题。鼓励行业组织发挥自治功能,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联盟或协会成员开展产学研合作及行业交流,对于成效显著的联盟、协会最高给予30万元人民币奖励。同时还将开通针对游戏出版行业的“码上办”业务,方便企业注册登记。邀请市级网络游戏研判咨询委员会和审读专家委员会入驻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通过一站式服务,打造网络游戏研发出版绿色通道。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