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政府警告雷诺菲克合并需保护就业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5-29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周二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法国必须在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简称“菲克”)的任何合并中保护自己的利益和工作岗位,尽管法国政府在雷诺的股份会被自动稀释。

勒梅尔表示,法国政府将寻求雷诺/菲亚特交易的“四大保证”,包括保护法国的就业岗位,确保法国在新公司的董事会中有很好的代表,并确保雷诺/菲亚特在电动汽车电池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勒梅尔证实,如果合并完成,法国在雷诺的持股比例将从目前的15%降至7.5%。

他表示,希望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尔承诺,雷诺在法国的工厂不会被关闭,法国的利益将在新雷诺/菲亚特公司的领导层中得到很好的代表。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27日表示,“有兴趣”研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日前提出的合并计划。根据提议,双方各持有合并后新公司50%股份,并将在电动汽车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合并后的新公司汽车年产量约为870万辆,将成为仅次于大众和丰田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分析人士认为,合并将给两家车企带来优势互补。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表现较好,在生产运动型多功能车方面有优势;雷诺在欧洲市场表现更强,更注重电动汽车技术。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