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昌平:减税降费再发力 企业红利再升级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后,我初步估算了下,公司4月份预计比3月份大约减少400万税款,预计全年大约能减税1000多万!我们真正切切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带给企业的红利!”在昌平区税务干部讲解了最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后,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张琪算了一笔减税账。

“我们公司主要业务是制造仪器、仪表。今年节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将主要投入技术开发和推广,为企业的创新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企业的经济效益或将明显得到改善!”张琪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昌平区税务局锐意攻坚,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近日,该局对全区近20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面对面培训,针对此次改革的系列配套政策进行逐一讲解。“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我们知道了政策中哪些是我们企业可以享受的,也知道该怎么开票、怎么申报了!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越来越多!”北京弘高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刘健兴奋地说。

为确保4月1日起“开好票”,昌平区税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立下“军令状”,确保100%完成开票系统升级任务。组织税控器服务商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梳理核实待升级的纳税人清册,加强数据监测。要求服务商加强对开票人员的操作培训,及时解答纳税人开票问题。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通知和宣传,提示提醒纳税人完成税控升级。此外,组建巡视小组,到各基层税务所了解系统升级情况,加强督导落实。对通知宣传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及时有效整改。

“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利民利企惠发展的大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的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持续打好‘报好税’、‘算好帐’‘服务好’等改革攻坚战。”昌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