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意外辞职

出处: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1-09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周一意外宣布辞职,这可能会在选择该全球最大发展融资机构下一任领导人的问题上引发美国和世界银行其他成员国间的争端。金墉计划于2月1日离职,距他本届任期结束还有近三年时间。他将加入一家专注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公司。

金墉于2012年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首次成为世界银行行长,2016年他被任命连任,任期至2021年底,这原本意味着他的继任者不会在特朗普成为总统的首个任期内获其任命。世界银行现任首席执行长乔治艾娃将自2月1日起担任世界银行临时行长。

现年59岁的金墉在一封发给世界银行职员的信中表示,“加入私营领域的机会是意料之外的,但我已得出结论,这是我能够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中市场基础设施匮乏等全球主要问题发挥最大影响的途径”。世界银行表示,关于金墉将加入的这只基建基金的详情将在稍后的日期公布。

在世界银行70年的历史上,其行长始终由美国选择,但这并不保证美国将能选择新的行长。很多国家和倡导团体寻求结束美国对世界银行的控制,由特朗普选择世行行长的前景也可能促使各国为改变这一现状奋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