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宝马在中国成首获自动驾驶路试牌照国际整车企业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5-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5月14日,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交通委三个部门联合)正式向宝马集团颁发了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由此,宝马集团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同时也标志着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将加速公司在创新与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进程。此外,宝马集团计划于2021年上市的宝马iNext,将满足第3级到第5级自动驾驶的安全技术要求。

据了解,未来宝马集团自动驾驶车辆的主要实验场地集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博园路与北安德路,总长度约为5.6公里。同时,宝马7系则为执行路试的最新原型测试车辆,并已经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计划先期5月投入使用2辆,到今年年底将陆续增至7辆。

宝马官方发言人表示,自动驾驶研发至少需要达到2.5亿公里的测试(其中包括计算机模拟测试和实际道路测试),并通过分析测试获得的基础信息,最终使用随机模拟对这些情况进行推演,以提供全面的验证,才能保障量产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安全性。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在中国累计完成了接近3万公里的路试(由车内安全驾驶员实时监控的封闭道路及指定的公共道路),以及20万公里的计算机模拟测试,从而更好地为实际路试做准备。

宝马集团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第一战略”,落实“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服务化)四个方面的布局,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型。宝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马集团一直遵循“在中国、为中国”的研发策略,通过在北京、上海、沈阳三地的研发布局,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以客户为导向的和面向未来的研发体系与能力。截至2017年下半年,宝马在全球共投入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