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玉米竟比甜玉米热量高?绿瘦为你盘点那些反常规的减重知识

出处:宿迁网 2024-04-15

大家在各自的减重旅途中,是否也遇到过许多波折呢?有些是自身所要面对的困难,还有一些是外界因素导致的:譬如因为我们的营养、运动等健康知识的匮乏,导致做出了错误的选择,或使用了错误的方法。

在这类知识中,存在着不少和我们常规认知相反的真相,具备很大的“迷惑性”。体重管理专业品牌绿瘦就为您盘点出三个违反常规认知的减重知识,帮助大家避坑!

糯玉米竟比甜玉米热量高

根据我们常规的认知,甜玉米的口感是偏甜的,一定含有更高的糖分,热量也会相对较高,然而事实却出人意料。

据绿瘦营养顾问介绍:“糯玉米因其淀粉含量更高,而淀粉在体内转化为糖分和能量的效率较高。所以在同等重量下的热量通常高于甜玉米。”

此外,来自北青网的相关报道也称,甜玉米的热量,每100克约为107大卡,而糯玉米的热量每100克约为172大卡,糯玉米的热量竟超过甜玉米的1.6倍!*

绿瘦营养顾问提醒各位减重人士:“我们在选择食物时,不能仅凭口味甜度来判断其热量的高低,关注食物的成分和营养标签是更科学的分辨方式。”

吃太甜会变胖,吃太咸也会!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吃太甜的食物会更容易发胖,却忽略了盐分摄入过多,也可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

国内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盐分可能会导致肥胖。例如《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JCN)》近期发表一项研究称,吃得太咸,也可能是肥胖和超重的独立危险因素。

该项研究对日本、中国、英国、美国共计4680名40~59岁男女进行的横断面研究。研究人员发现:食盐的摄入量,与BMI和超重/肥胖患病率呈正相关。

绿瘦营养顾问表示:“高盐饮食在我国的饮食习惯中,是较为普遍的。除了日常食用的调味料,许多常见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盐分,例如腊肉、熏肉、火腿肠、腌菜、虾皮、海米、海带等,这些都是国人餐桌上颇为常见的食材。”

“我们想要预防肥胖或是减重,应该严格控制盐分摄入,避免重口味饮食,减少食用腌制类食品。”

出汗多并不能让人变瘦

近年来,一些被称为“暴汗衣”“暴汗裤”的服装在网上流行,不少商家都宣传这些服装可以通过出汗来达到减重的目的。然而出汗真的能帮助我们变瘦吗?

绿瘦营养顾问表示:“这种认识显然对‘出汗’这一生理反应存在一定的误解,出汗本质上是身体的一种调温机制,而非直接的脂肪燃烧过程。”

“大量出汗确实可能让身体出现短暂的体重变化,这是因为我们体内的水分减少了,而并非脂肪的减少。一旦补充了水分,体重很可能会回升。”

此外,这种通过大量排汗的方式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绿瘦运动顾问对此进行了补充:“如果错误地认为出汗多可以减重,通过剧烈运动大量出汗后,却忽视了适当补水,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

其实类似的知识还有许多,我们在减重期间,如果对于相关知识了解得不够,可以通过多从权威渠道、书籍进行学习,了解正确的健康知识,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请教专业人士或医师,以确保减重效果及身体健康。

 图片来源:企业供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